高雄48小時電影比賽計畫 將與90城市同步【自由】

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今天下午舉辦記者會,宣布將舉辦高雄48小時電影比賽計畫,優勝者與全世界90個城市競逐,前十名將至法國坎城播放。
這是台灣首座城市加入,計畫主辦人Don Quan表示, 2001年美國華盛頓特區馬克‧魯伯特與里茲‧朗斯頓首創,今年包括中國上海、巴西聖保羅、捷克布拉格都將加入賽事。


參賽者將於今年5月27日晚間7點到29日晚間7點,共48小時期間完成7分鐘電影,內容以SD影片拍攝,完成角色人物姓名、職業、一句對白、指定道具及風格等4項指定元素。


來賓於記者會熱烈提問,詢問報名組數、報名費及是否協助爆破場景等。高雄市府新聞處代表表示,將協助參賽者完成影片。


主辦單位表示,限50組參賽,每組繳交3750元報名費,不限高雄地區人士拍攝,但場景限制於高雄市區,4月5日至5月25日報名,賽後將於6月1日於高雄市奧斯卡電影院首映。詳洽網站:http://www.48hourfilm.com/kaohsiung。


【自由時報 2011/03/25】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