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紀錄片 余光中被陳懷恩當臨演【中時】

台灣戰後影響最深遠的6位文學大師,在《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中得到遲來的致敬。83歲的張拓蕪,為90歲的周夢蝶出席力挺,還幽默說,沒資格當引言人:「因為我認識他的時間也沒有很長,大概從民國48、49年開始而已!」如此算來已經52年。

     林海音已過世缺席
紀錄片為林海音、周夢蝶、余光中、鄭愁予、王文興、楊牧6位作家作傳,6日發表會,除已過世的林海音,5位大師全到齊,5人同台畫面非常難得經典,站台的好友也都舉足輕重。
張拓蕪為周夢蝶出席,因年事高,踏上三級階梯、走上舞台時,走了兩級就舉步維艱,大家連忙攙扶,請他台下致詞就好,但他堅持上台,一群人在階梯上僵持了許久。《練習曲》導演陳懷恩等人為大師作傳,個個戒慎恐懼,他花了1年半為余光中拍攝《逍遙遊》,余光中說他身為「傳主」聽起來響亮,其實根本是陳懷恩臨時演員,導演叫他往東,他不敢往西。
     國賓影城9日上映
余光中說,粉絲都是一群群的,知音則是一個個的:「遇到知音,就像30年後的掌聲提前來了。知音就是預支來的掌聲。陳懷恩就是我的知音。」大家才鬆一口氣,原來大師連誇人也這麼有學問。《他們在島嶼寫作》9日起在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上映。
【中國時報  2011/04/07】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