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釘死耶穌的釘子 以色列導演公開紀錄片【今日】

以色列一位導演聲稱自己找到了2000年前釘死耶穌的兩枚釘子,更為此拍攝了一部紀錄片,他強調,「釘子是圓頭狀,且尺寸夠大,足以釘住人的手部」。不過各界考古學家仍對此言論存疑。 
其實這兩枚釘子早在1990年耶路撒冷附近的墓穴中就被發現,而墓穴中埋葬的正是當年下令處死耶穌的猶太大祭司該亞法(Calaphas),不過當年釘子被發現不久後,卻神秘地消失了。如今導演雅各布維奇(Simcha Jacobovici)在紀錄片中聲稱,自己是在特拉維夫(Tel Aviv)這的考古實驗室中找到這兩枚生鏽彎曲的釘子。 

對於雅各布維奇篤定的說法,許多考古學家都不以為意,覺得並沒有證據能證明,且這款釘子常見於當年的墓穴中,不太可能跟耶穌有關;有專家更強調,就連這兩枚釘子的出處是否真是該亞法的墓穴,至今仍無法定論。 

根據基督教《新約》的記載,耶穌在被捕之後,就被帶到大祭司該亞法家中被審問,最後該亞法將他交到羅馬人手中,並釘在十字架上,此舉也讓該亞法成為基督教史上最讓人唾棄的人物之一。



【今日新聞網 2011/04/13】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