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妃車禍垂死照 紀錄片曝光【自由】

英國演員基斯艾倫執導的紀錄片「非法殺害」(Unlawful Killing)13日將在坎城影展播映,片中除探討英國王妃黛安娜之死,黛妃在巴黎發生車禍、垂死前被狗仔拍下的照片,也將在紀錄片中首度曝光。

長90分鐘的「非法殺害」披露黛妃與男友多迪在巴黎一處地下道發生車禍之後不久的照片,幾張特寫照片可清楚看出黛妃的容貌。照片是艾倫從義大利狗仔處購得,過去已在義大利等地披露過,但英國民眾從未看過。

黛妃的密友得知片中將披露黛妃垂死照之後深感氣憤,黛妃一名好友說,「這件事讓人作嘔,他們現在靠著她的死來賺錢」。聖詹姆斯宮拒絕評論此事,但王室消息人士表示,威廉與哈利王子都不會評論,因為有關母親的事情,是他們的隱私。

2008年,黛妃死因調查團經過半年調查,總結黛妃與多迪是因為司機保羅的直接過失致死;不過多迪的父親老法耶德指控女王夫婿菲利浦親王主導車禍,甚至查爾斯王子也知情,為的就是不讓黛安娜與穆斯林結婚。

這部紀錄片獲得老法耶德贊助,號稱會揭發英國當局與王室是如何欺瞞世人,隱匿黛妃死亡真相;不過老法耶德之前並不知道艾倫會放進黛妃垂死時的照片。艾倫上週受訪時表示,他拒絕為了能在英國播出而修剪該片,所以他要到英國以外的每個地方放映該片。

【自由時報 2011/05/11】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