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思地球未來 「明日家園」影展竹市登場

氣候變遷,台灣陷入缺水危機,為讓大眾更深刻思考未來要生存在怎樣的家園中,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與CNEX基金會舉辦「明日家園」主題影展,昨天起到20日在新竹市影像博物館放映12部海內外知名紀錄片,免費欣賞。

「影展以環保、人文關懷為主題,希望大家用心體會生活環境」,CNEX基金會執行長蔣顯斌說,透過深具綠色環保的紀錄片,讓大家藉由鏡頭觀看那些為了追求更好家園的人,用行動在環境與經濟間拔河,希望一起省思未來家園的藍圖。

影展放映「1428」、「熟男減碳日記」、「帶水雲」、「新/鮮」等12部紀錄片,部分場次也邀影評、導演與觀眾座談,讓大家感受地球、愛護地球。


昨天放映的「1428」為第66屆威尼斯影展最佳紀錄片,直擊大陸汶川大地震後的災難現場,從地震後10天在倒塌瓦礫間的竭力搜救,到210天後迎接新年的慶祝活動,刻畫出人性的韌性,也揭露重建計畫和救災資金落實的問題。


「熟男減碳日記」描述主角柯林一家人居住在繁華的曼哈頓市中心,有天他許下豪願決定帶領全家過1年的環保生活,只能步行或單車代步,只採購在地食材、廚餘做成肥料等,調整生活方式時,導致他和家人間及工作上的危機,自我覺醒與價值觀的重整成為一家人的生活新課題。


今天放映「綠見未來」、「帶水雲」、「生活在遠方」與「熟男減碳日記」,可上網www.cnex.org.tw查詢或電洽CNEX基金會(02)82301643。

聯合報 2011/05/15 】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