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將播放有關穆斯林先知紀錄片遭伊朗威脅【國際線上】

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7日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計劃從7月中旬開始,播放一部有關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的紀錄片。此舉遭到伊朗官員激烈抵制,並威脅稱將採取“緊急行動”。
伊朗文化和伊斯蘭綱領部長馬哈茂德·侯賽尼(Mohammad Hosseini)還沒有看過這部紀錄片,但他認為這是“敵人正試圖毀掉穆斯林的聖潔。”侯賽尼說:“BBC播放記錄片的決定十分可疑,一旦我們的猜測得到證實,我們必定將採取緊急行動。”

這部紀錄片名為《穆罕默德的生活》,將於7月中旬在穆斯林齋月之前播出。紀錄片中,記者拉格·奧馬爾(Rageh Omaar)將追隨先知的足跡,走訪穆罕默德的出生地麥加。為了不冒犯穆斯林,片中不會出現先知的可視影像。因為穆斯林禁止使用先知影像,但可口頭描述。

BBC稱,影片部分內容是在聖城麥加和麥地那拍攝的,那裏非穆斯林禁止入內。影片中講述了穆罕默德出生的環境和社會,以及穆罕默德的童年和他失去雙親後,被叔叔照顧的日子。

製片人宣稱,這部影片將引發人們對“伊斯蘭教在當今世界的作用”的思考,探索伊斯蘭教對金錢、慈善、女性、社會平等、宗教忍讓、戰爭以及衝突根源等問題的態度。

【國際線上 2011/07/07】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