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大家庭、國片大家挺」電影論壇

近年來,有許多各行業的人才紛紛加入台灣電影的行列,台灣電影文化開始改變、創新與演進!為掌握電影產業的時代脈動、汲取電影工作者對於台灣電影發展之建言,行政院新聞局透過邀請不同背景的電影導演大對談,打造國片新未來,新聞局誠摯邀請您來參與「電影大家庭、國片大家挺」電影論壇!
論壇時間:100年7月3日(日)下午14:00~16:00
論壇地點:信義誠品6F視聽室(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主 持 人:麥若愚
論壇貴賓:導演李崗、導演林育賢、導演澎恰恰、導演葉天倫和導演九把刀。

論壇流程:
14:00~14:05 主持人開場
14:05~14:10 新聞局長致詞
14:10~14:15 主持人介紹各位來賓
14:15~15:30 進行主題對談
15:30~15:55 現場提問Q&A
15:55~16:00 結語

★ 導演李崗簡介:曾任影評人、MTV/廣告/電視/電影導演、專欄作家、電視台電影藝文節目主持人等。現任雷公電影公司負責人,台北市片商公會理事、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集編、導、監製於一身的李導演現正籌備《必殺技》。
★ 導演林育賢簡介:現為自由影像工作者,從事電影電視的編導工作。作品常以幽默風趣的快節奏手法,呈現對社會人文的細膩觀察。曾以紀錄短片《鴉之王道》、《街頭風雲》入圍金馬影展數位短片競賽,備受好評。
★ 導演澎恰恰簡介:為知名秀場主持人及台灣鄉土劇的本土演員,熱心提拔後進演藝人員許效舜等人,創作力豐富的他擁有許多作品,橫跨許多不同領域,包括主持、音樂、電視、書籍、音樂劇等多元才能,其首部執導國片《帶一片風景走》甫上映即獲好評。
★ 導演葉天倫簡介:廣告專業配音員資歷長達12年。他曾自行成立劇團,加入屏風表演班跟著李國修學表演,編導許多廣告、舞台劇、電視節目等,其首部執導國片《雞排英雄》則創下破億票房。
★ 導演九把刀簡介:極受年輕學子歡迎的知名網路小說家,至今累積了約有50部作品,並常被改編成電視劇或電影。曾執導過國片《愛到底》的九把刀,即將推出個人第2部電影《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