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出你自己 導演尋拍台灣囝仔【中央社】

法國導演吉爾波特跑遍全球,捕捉4000多名雙胞胎孩子繪畫時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放在最新音樂紀錄電影「畫出你自己」中。波特明天將來台,尋找拍攝台灣囝仔的機會。

「畫出你自己(Drew yourself) 」記錄了1對對雙胞胎小朋友作畫的模樣,有的一同陷入苦思、有的嘰哩咕嚕咬耳朵、有的會相視竊笑;還有意見不合,讓對方吃拐子等,各型各色毫無矯情的自然互動,全部呈現。

海鵬電影表示,其中最有趣的1對雙胞胎,當屬來自馬達加斯加的姊弟艾提安與莫尼,他們在畫作中展露了雙胞胎天生的絕佳默契。本片拍攝時,姊弟倆正在冷戰,2人在畫板前互不理睬,各畫各的,完全沒瞧對方一眼。沒想到當畫畫完成時,姊弟作品竟呈現了驚人的相似線條,2人的自畫像都像極了水母,讓工作人員為這對雙胞胎的心有靈犀感到不可思議。

電影拍完後,莫尼眨著大眼、偷看姊姊;脾氣倔強的姊姊卻依然將他當空氣,連導演都大呼沒轍。精通音樂與電影的鬼才導演吉爾波特(Gilles Porte)應台北電影節邀請,明天將攜帶攝影器材來台,除了出席9日電影節映後座談與繪畫活動,還將於10日在光點台北的「畫出你自己」親子繪畫活動中,拍下台灣囝仔畫畫的可愛模樣,介紹給全球觀眾。

波特在片中提到創作靈感是來自畢卡索的經典名言:「我窮一生的時間,去學習像小孩子那樣的畫圖」。因此,這回來台波特將一覽正在歷史博物館舉行的「世紀大師—畢卡索特展」,向偶像致敬。

「畫出你自己」15日在光點台北獨家上映。


【中央社 2011/07/07】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