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大夢 9/2正式上映 !

這一切要從紀錄片導演吳汰紝有一天接到自己父親的電話說要抵押房子開始。父親為了要完成一台世界第一的食物調理機,已經借了上千萬,現在又要抵押家產,但凹不過父親,汰紝只好藉由紀錄下父親的奮鬥來了解父親!


父親在母親生病後,研發了風行全台的五行青菜湯與五行健康操,母親過世後,父親花了十年的時間,研發一台生機飲食條里肌,四處奔波示範機器的父親,總是神采飛揚信心滿滿。但在一次去大陸商品展的旅途中,父親輕描淡寫的說之前發現自己有癌細胞……在此同時,銷售到大陸的機器卻傳出有問題被退貨… 


人生就像是場賭局,晚年的父親,決定豪賭一場



爸爸的夢想,我的快樂  文/汰紝



當爸爸投入畢生積蓄,為了他所謂的晚年”創作”,一而再再而三時的負債累累時,身為家人,究竟該怎麼看待?

記得以前”倒扁”正是如火如荼時,有個老兵,每天要從遙遠的外縣市搭車到總統府前抗議,每天握著好幾公斤重的旗子大力揮舞全身使力精神抖擻的不得了,還會有婆婆媽媽送茶水餐點來鼓勵,更有類似歷史經驗的其他老兵一起聊天到夜晚,生命散發熱烈的光與熱。




人生擁有奮鬥的目標,自然會有活力,別人看來辛苦的事情,對擁有目標的人而言,都不會是重點,熱烈的活著,人生才精采。



小小島嶼上另一個老人,卻因為”倒扁”而頹喪失志到生病,原來是從前為支持扁上台,每天到競選總部當義工,走動鄰里,但扁政營之後的墮落貪汙舞弊事件,讓這個老人非常失望,不再關心政治,失去奮鬥目標,沮喪到最後臥病在床。



媽媽過世後,我正值大學畢業的人生茫然期,之後爸爸女友不斷甚至閃電離婚結婚兩次,哥哥很快的離鄉背井到國外唸書,我自己也到遙遠的烏山頭窩著,當時我了 解到,原來家的實質意義:情感的凝聚,是由母親所撐起的。失去情感的支撐,是世界毀滅,但人的韌性,會讓毀滅後的混沌,重新建立秩序,找到方向。



在媽媽病危的最後時期,爸爸開始研發這台生機飲食調理機,之後耗費了十年的時間,這十年,爸爸的人生非常有目標。



雖然我更希望,父親能夠好好跟某個阿姨結婚,如此他會更安定,但看著爸爸堅持要把這晚年的”創作”完成,為他的小工廠找出路,這永遠是現在進行式。有人問:「你看爸爸這樣不去過好日子,把錢花光光,甚至壓力太大到生病,只為研發一個不知道會不會成功的產品,值得嗎?」值不值得,只能爸爸自己去認定,我只 知道,就像那個熱烈搖旗吶喊的老兵,那樣的汗水與價值意義非旁人能理解。


但我...喜歡看見這樣的爸爸。
Regards,


購買預售票 
Contact Us
舊視界文化藝術有限公司 02-8712-6080  陳先生
FB:http://www.facebook.com/wuna.wu#!/TheDreamNeverSets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