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女性影展 台2作品入選【中央社】

年度布魯塞爾女性影展將於明天揭幕,為期4天的展期,共有14國39部影片入圍,台灣新銳導演陳素香及賀照緹執導的紀錄片也入選。

「布魯塞爾女性影展」(Women's Film Festival Brussels)創立於2008年,以女性自覺、反省、關懷為主題的影展,今年邁入第4屆,共有250部來自世界各國的作品角逐影展獎項。

陳素香執導的紀錄片「T婆工廠」探討外籍勞工在台實況,以及另一部也是紀錄片、由賀照緹執導的「我愛高跟鞋」,以高跟鞋反思生態和動物保育,入圍影展競賽獎項。

今年共有來自台灣、英國、法國、德國、荷蘭、比利時、波蘭、捷克、斯洛伐克、美國、墨西哥、阿根廷、南韓及中國大陸共39部影片,分別是19部長片及20部短片,入圍競賽項目。

【中央社 2011/09/28】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