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一號出口 福島核災分享會&11/25加映《核你到永遠》

11/24(四)福島核災分享會 & 11/25(五)加映《核你到永遠Into Eternity》(皆免費入場‧自由樂捐)
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7898020

時間:11月24日(四)│ 7:00pm~9:00pm│免費入場‧自由樂捐
主題:福島核災現場觀察與影片分享會
主講人:崔愫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2011年3月11日震驚世界的福島核災發生了,世界各國都在緊盯著核災的後續情況,台灣的媒體卻似乎已經不再關注了,事實上,災難尚未結束,輻射污染的 後遺症還​在不停地擴散中,綠盟與公視報導節目「我們的島」合作,進入日本福島縣訪察第一手的資訊,拜訪災民與核電工人,帶回影像與文字報導,希望能讓台 灣民眾​了解核災的污染真相。


◎特別加映‧中英字幕‧with English subtitle
時間:11月25日(五)│ 7:00pm~9:15pm│免費入場‧自由樂捐
放映影片:核你到永遠(Into Eternity)│DIR: Michael Madsen│Demark, Finland, Sweden│75 min.
與談人:林木材(影評人)+ (邀請中)
Trailer:http://www.youtube.com/watch?v=qoyKe-HxmFk

芬蘭的偏遠地區,一項的挖掘地底隧道的龐大工程正在默默進行。人們為了封存自己所製造出來的怪物─具有高度放射性的核能廢料,必須建立一個絕對安全、經得起任何氣候變化的地道,安然度過至少10萬年。但未來充滿各種不確定性,假若戰爭再次發生,文明經過大浩劫,封印的警示真的能阻擋人類的好奇心嗎?我們是否為後代埋下了無可挽回的災難? 也許未來有一天,有人將在芬蘭偏遠郊區發現這樣警語:「這裡沒有什麼榮耀、光彩、紀念的光榮事蹟;這不是你該來的地方。這裡只有無論在你的時代或是我們的時代,都應該遠遠避開的危險。」

「我對紀錄片這領域的創作,尤其是真實是如何被創造出來的很感興趣。我的意思是,我不認為真實能構成一個固定的實體,然後能夠被記錄、揭示,或是尊崇。相反地,我認為真實依附在於我們對現實的詮釋,並受到它的影響。換句話說,我關心著現實如何被詮釋,以及其中的潛質和必備條件。在這個至少必須維持10萬年的全球第一個核廢料的掩埋計畫中,其所作所為超出了人類在建築、哲學領域裡過去的所有努力。這是一個全新的事件。正因如此,我猜想著這也許能作為這個時代的─種象徵──對任何一部紀錄片來說,它奇怪的研究路徑和獨特觀點,都彷彿是跨越時代的。」─麥可.麥森 (本片導演)

「這是世界上最棒的紀錄片!帶領人到另一個思考層次之上,本次放映相當難得,切勿錯過!」─林木材(新生一號紀錄片影展策展人)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