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即將開始徵件

2012第八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將於2012年10月19日~28日舉辦,為期十天,活動期間將引進國際紀錄片作品,拓展國內觀眾視野,亦將舉辦國際紀錄片競賽,加強台灣與國際的對話和交流,促進國內外影人相互切磋。

2012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國際徵件活動即將展開,詳情請上TIDF網站查詢!

2012第八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報名簡章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自1998年起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辦。為建構亞洲紀錄片研究資源,自2006年起常設於國立台灣美術館。本影展旨於藉由影像交流,促進台灣與國際紀錄片工作者的互動,分享多元觀點,拓展國內觀眾視野。


1. 國際競賽報名截止日期
至2012年06月15日(以郵戳為憑),免報名費

2. 參賽影片限制
凡於2010年7月1日後完成之影片皆可參與。
限台灣首映(台灣影片則不在此限)
歡迎多元形式美學紀錄片報名!

3. 競賽項目
本影展將贈予入圍者證書一只,不支付入圍影片在影展期間之播放版權費。得獎影片將贈獎金(含稅)、獎狀及獎座一只,並須授權主辦單位於影展結束後兩年內共計五次無償非商業的推廣放映。

國際長片競賽
長度在60分鐘以上
※ 首獎一名,獎金美金一萬元
※ 優等獎兩名,獎金美金六千元

國際短片競賽
長度在60分鐘以下
※ 首獎一名,獎金美金一萬元
※ 優等獎兩名,獎金美金六千元
◎若片長為60分鐘,請報名者自行選擇長片或短片競賽

亞洲獎
凡入選本屆雙年展之亞洲影片,皆有資格角逐此獎
※ 首獎一名,獎金美金五千元
※ 優等獎一名,獎金美金兩千五百元


台灣獎
凡入選本屆雙年展之台灣影片或以台灣為主題者,皆有資格角逐此獎
※ 首獎一名,獎金新台幣二十萬元
※ 評審團特別獎一名,獎金新台幣十萬元

4. 評審方式
初選:將聘請專業人士組成初選小組,從所有報名影片中評選出參賽作品。
※ 參賽片單將於2012年8月中公佈於影展官方網站,並分別通知所有參賽者
※ 報名競賽影片亦有機會或選為非競賽單元

決選:將聘請國內外專業人士擔任評審,於影展期間評選。

5. 報名所需資料
(1)每部影片一份報名表,可利用網路報名,網址:http://www.tidf.org.tw
(2)影片DVD-NTSC 2份
(影片若非中、英文發音者,須有英文字幕)

※ 報名者須自付寄件郵資,報名資料概不退還,若需退還,須由報名者親自取回

※ 報名2012TIDF影片將成為主辦單位(國立台灣美術館)之館藏影片,以DVD格式備份於館內圖書館以做為研究和教育推廣使用。

6. 收件地址
報名郵件請寄送至以下地址:
2012第八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地址:403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電話:+886-2-
傳真:+886-2-
電子郵件:tidf@art.ntmofa.gov.tw
官方網站:http://www.tidf.org.tw

7. 入選影片寄送
入選影片將由影展單位支付往返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之拷貝運送費用。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