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比電影交流 互贈影片【中央社】

中華民國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代表政府捐贈192部台灣電影的拷貝給比利時皇家電影資料館收藏,對方也回贈100部比利時的紀錄片DVD,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

比利時皇家電影資料館副主任馬贊蒂(Nicola Mazzanti)是知名典藏電影拷貝的專家。他曾受邀在2009年到台灣參加國際數位修復影展國際研討會,22日他也親自主持捐贈儀式。

他說,比利時皇家電影資料館典藏資料豐富,每年約有3萬人次造訪,分別是觀眾、電影愛好者,以及研究電影這門學問的專家。

馬贊蒂表示,比利時電影資料館就像是融合各個不同領域人才的交流網,並以電影為媒介,開啟各國文化交流之窗,這其中包括來自台灣的電影。



而對於台灣優秀電影工作者,包括曾在法國坎城與義大利威尼斯影展嶄露頭角的侯孝賢與李安,以及蔡明亮等導演,馬贊蒂也是讚譽有加。

他由中華民國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林永樂手中,接下中影公司的辛亥雙十電影拷貝,象徵192部的台灣影片由比利時電影資料館珍藏。

時值建國百年,林永樂特別向馬贊蒂介紹,辛亥雙十是1部講述中華民國開國史的電影。

林永樂說,很高興能代表行政院新聞局捐贈比利時皇家電影資料館192部台灣影片,作為教育研究用途,更期許這些捐贈給比利時的電影拷貝,能進一步促進台比雙方的文化交流。

比利時皇家電影資料館向來與台灣合作關係密切,今年初曾舉辦李安電影回顧展,播放推手等影片,獲得比利時觀眾與當地愛好電影人士的熱烈迴響。

【中央社 2011/11/23】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