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紀錄片頒獎 眾人懷念茂伯【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今晚舉行「市民紀錄片」頒獎典禮,由於茂伯驟逝,典禮開場時特地播出茂伯代言「新北市美食吃透透」的最後遺作,30秒短片中,茂伯身影勾起大家的懷念。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舉辦「2011新北市市民紀錄片」徵件活動,自8月到11月,共接獲252件參賽作品,經評審後,共有21位素人導演得獎。


得獎名單,短片組第一名由鄧慶煜以「有心‧有機─王有里」一片,忠實記錄坪林區的有機茶農王有里,片中呈現茶園與自然共存共生的風貌,充滿人對土地的關懷。

長片組首獎由楊淇勝奪得,得獎作品「一比一」是將大學畢業作品的設計籌劃過程拍攝入鏡,透過鏡頭完整呈現故事主角對家鄉土地的關愛,如何有效轉化為在地行動力。

以「翻滾吧!阿信」入圍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的導演林育賢除擔任活動代言人,還與新聞局長林芥佑共同擔任頒獎人。他表示,這項活動的獎金比金馬獎還高,明年一定會吸引更多人參加。

林芥佑表示,獲獎作品呈現出新北市多元地貌與人文,他期許得獎的素人導演們日後能繼續記錄新北市的好山、好水與好人情,所有得獎作品將陸續安排在新北市各區有線電視公用頻道CH3播出。

【中央社 2011/11828】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