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國藝會「紀錄片製作專案」補助結果公佈

編按:工會會員曾文珍,獲2012國藝會紀錄片製作專案補助,特此恭喜!

2012年度紀錄片製作專案延續國藝會自成立以來對於紀錄片攝製的重視,期望透過補助製作,提昇本國紀錄片的美學品質及製作技術,進而帶動國內相關產業的發展。

本專案總收件數共計43件。評審委員綜合評估創作者的計畫執行能力與可行性,第一階段共遴選出9名入圍者進入面談,在入圍者旗鼓相當的情況下,評審經過多番討論交換意見,經兩輪投票後,最後終於產生3名獲補助者:

獲補者及獲補計畫:
李立劭 《那山人這山事》/補助150萬元
本片以人類學及社會學的觀察方式,呈現南投清境及泰北帕黨山區,同一個滇緬游擊隊的後裔於兩地的生命史,藉以了解因戰爭而離散的族群,在經歷50年後彼此的土地認同及國族認同觀。

曾文珍 《逃跑》/補助150萬元
本片將以紀錄現在、建構過去、等待未來的策略,建構逃跑外勞的生命處境,穿插引用片中人物的文章及畫作,用詩意的手法呈現「逃跑外勞」的內心情感。

黃淑梅 《給親愛的孩子》/補助100萬元
導演希望呈現台灣山林百年開發史的足跡,讓我們未來的孩子知道這片土地曾經有過的傷痛,更希望觀者能從此影片得到知識,因而產生力量,進而轉化為在生活與公共政策面的實踐行動。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2012/03/26】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