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紀工聚會】4/28紀工聚會 林泰州導演台南開講

2012紀工聚會的台南場次將於4/28登場,首場將邀請到林泰州導演來與大家分享,細說紀錄片的拍攝企劃有多重要,絕對不只是為了申請到補助而已!

一份好的企劃可以帶你上天堂,但到底該怎麼寫、如何執行,就請報名紀工聚會,讓林泰州導演來告訴你~

2012/4/28  從無到有--從紀錄片企劃案到拍攝

19:00~21:00  南方影像學會/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2樓

 報名請洽 02-2557-1191 或電郵 docunion@gmail.com

 費用:工會會員免費入場;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會員及學生$50; 一般民眾$100

講師簡介

林泰州

英國愛丁堡Napier影視製作碩士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專任副教授

2001
年紀錄短片《集集大怪獸》獲邀參加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

2002年公共電視電視電影《狂舞憂鬱》獲義大利威尼斯影展未來電影學會首部長片獎與新加坡影視創新技術獎攝影獎佳作。
實驗長片《垂死造物哀歌》獲邀參加加拿大溫哥華影展與美國紐約林肯中心影展等三十多個國際影展,並分別於在地實驗舉行個展及台北光點電影院上映。

2006年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邀請製作紀錄短片《柳川之女》,為該影展開幕片之一,其後在2007年入圍西班牙畢爾包短片與紀錄片影展國際競賽,2008年入選德國奧伯豪森短片影展國際競賽。

2007年完成公共電視紀錄觀點紀錄片《書包裡的秘密》獲邀參加韓國釜山國際影展與荷蘭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銀狼獎正式競賽片,並獲教育部教育影展評審推薦獎、2008年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亞洲紀錄片金獎與美國影視金鷹獎。
錄像作品《虛擬家庭》入選2008鳳甲美術館第一屆台灣國際錄像藝術展。

2009年為故宮博物院未來博物館製作動畫短片《反覆》,獲美國博物館協會繆思獎多媒體裝置銀牌獎 (與策展人及團隊六位藝術家共得)

2009年底於台北當代藝術館舉辦《回陽人》個展。

林泰州創作網站 http://teacher.yuntech.edu.tw/lintj/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