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輔導金 將設紀錄片組【中央社】

行政院新聞局長楊永明說,基於對紀錄片的重視,未來在國片輔導金中將增設紀錄片組,為紀錄片獨立設置輔導金制度,提供更完善的補助措施,以注入更多活水。

第34屆金穗獎得獎名單出爐,新聞局今天表示,金穗獎入圍作品將從4月14至5月31日,在全國20個縣市巡迴放映。

楊永明說,金穗獎是以「培育電影人才」、「鼓勵新銳創作」為宗旨,盼望新銳創作者從中蛻變成長、茁壯;許多傑出的影像工作者都是從金穗獎中脫穎而出,而後投入影像創作,為台灣留下許多美好的作品。

楊永明昨晚出席在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舉行的「第34屆金穗獎頒獎典禮」,並頒發今年首獎獎金30萬元給得獎作品「情深大地」。

楊永明表示,今年金穗獎首獎作品是紀錄片獲獎,與未來長片輔導金將單獨設置紀錄片獎項,可說是紀錄片雙喜。

【中央社2012/3/31】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