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影展 轉身看自我【中央社】

什麼時刻會「看見」自己?高雄市電影館邀請紀錄片策展人林木材策劃「All About Me紀錄片影展」,透過11部紀錄片,探討攝影機從外「轉向」自己、與自我搏鬥。

高雄市電影館成功轉型為市民藝術電影院後,也積極打造2樓放映空間,提供國內紀錄作品與獨立製片一處映演平台,讓民眾可接觸劇情院線以外的類型創作,並且關心不同議題所提出的觀點及影像美學思考。

高雄市電影館邀請林木材以「與自我搏鬥」的概念,讓觀眾了解創作者的拍攝動機,及藉由拍攝接近目的的過程,更需具備勇氣、克服恐懼。

這次林木材精選11部國內紀錄片作品分成5項主題,分別是「自我認同」的「斷線風箏」、「62年與6500哩之間」;「創傷與和解」的「25歲,國小二年級」、「再會吧1999」、「不限時專送」;「內在外在」的「on/off」、「是你嗎」;「親情關係」的「雜菜記」、「黑晝記」;「生命困境」的「唬爛三小」、「雲的那端」,這些主題分別代表著,當人們向自己的生命內在挖掘時,最切身重要的幾件事。

高雄市電影館「紀錄專題:All About Me」為索票影展,5月12日開放網路預約各場次10名,現場索票開放25名。
「紀錄專題:All About Me」5月15日至6月3日舉行。


【中央社 2012/4/23】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