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很久】@成大放映與映後座談

時間:2012/05/24 18:30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管理學院演講廳(地下一樓62X05)(光復校區)

報名請點這兒   座位有限,報名者優先入場。

聯絡人:06-2757575 # 50994 梁小姐 

主辦單位:臺綜大國際學院籌備處

合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國國際事務處、國立中山大國國際事務處
                    國立成功大國國際事務處、國立中正大學國際事務交流中心

【影片介紹】

聆聽卑南族在國家音樂廳裡的呼吸…

 2010年2月,國家音樂廳上演了一齣名為「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電影音樂劇,故事描述一個享譽國內外的指揮家─簡文彬,尋找他幼年原住民褓姆的故事。本片花費一年紀錄了這齣音樂劇製作過程。    

這齣劇延攬多位藝術創作者共同參與:角頭唱片張四十三製作、導演吳米森拍攝劇中影片、黎煥雄導演現場演出、李欣芸編曲、指揮家簡文彬帶領國家交響樂團演奏、歌手則有多位南王部落的卑南族人全程參與。

 跳脫出只拍攝幕後花絮的框架,本片對於參與表演的工作者如何看待這樣一個大型製作案的疑慮,及國家音樂廳一定程度地限制流行樂手的表演方式都有所探討,甚至,片子更提出了到底是南王的音樂榮耀了國家音樂廳,抑或是兩廳院認證了南王的音樂的問題。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