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場導演」 培訓招生

什麼是「映場導演」:就是放映現場的導演,勾勒、流動、交織觀眾的感動與收獲,這是生活現場的創作,而且是唯一一次。

「映場導演」的重要性:因為一部「紀實電影」相逢的緣分,濃度絕對高於住在同一棟公寓。因為「紀實電影」而開啓的心靈,將因為「映場導演」的勾勒、流動、交織而精彩交流,互相深度瞭解,彼此體驗到視界交融的豐盛精神饗宴。

「映場導演」培訓重點: 從「紀實電影」的歷史緣起了解影像產生影響力的元素。

分析「映場」的組合元素:人、空間、流動,練習基本功﹣溝通、幫助和服務,然後練習再練習。

報名方式:

請註明「姓名、性別、年齡、職業、聯絡電話、行動電話、Email、預期學成之後運用的場域」

傳真至:02-27133592
Email:theclassicvision@gmail.com

報名之後,請協助於三天內匯款,並傳真或Email告知匯款日期、匯款帳號後5碼,您即會收到報名完成確認信。

上課費用:6500元(5月10日前報名6000元)。單堂2000元。
匯款帳號:玉山銀行長春分行(808)
戶名:台灣生活藝術家協會。
帳號:0406-940-006987
詢問電話:02-87126080,0933-557525
上課地點:陸府生活美學基金會
課堂地址:台中市永春東一路、文心南七路 交叉口 (台中豐樂公園旁)
上課時間:5/25、6/15、6/22、7/6(五)﹣13:00~16:00

5/25(五) 第一堂課:既是影評又是導演的「映場導演」
內容: 從紀錄片歷史來看什麼是「紀實電影」,了解影像產生影響力的元素,從中設定自己獨特的影評座標。 從「導演」來瞭解「映場導演」在做什麼?瞭解這個角色的影響力,設定自己魅力四射的創作位置。
課堂練習:團隊介紹的演出。

6/15(五) 第二堂課:「映場導演」基本功:溝通、服務和幫助。
內容: 戲劇表演1 誰在一壘。什麼是溝通? 戲劇表演2 大陸尋奇。什麼是服務和幫助?
課堂練習題目:「溝通練習」、「奧客上門應對術」。
作業:體會觀眾的需求,自行參加一場放映,觀察記錄觀眾的需求,和思考設計如何滿足。 

6/22(五) 第三堂課:「映場導演」溝通媒介的分析和介紹﹣話語、空間和流動的形式。
內容: 上一堂課作業報告 實例說明映場藝術的物質和精神元素 讓另外一半驚喜的「約會」安排 分析各式場域的溝通元素 什麼是映場藝術的元素(戲院、教室、展場、生活給你的難題)。
作業:欣賞影片一部。搜集資料,完成自己的映場導演逐字稿,練習。

7/6(五) 第四堂課:「映場導演」實習上場
內容: 每人0.5小時,同學互相評分。互相講評。 給予實習的工具,出發。
作業:自行安排影片欣賞聚會,實習1次。 日期另外安排。
第五堂課:畢業典禮。
內容: 實習報告(每人5分鐘) 下山前的最後叮嚀,頒發畢業禮物。
           knowhow﹣如何找到目標觀眾聚集的地方(尋找放映點的前置瞭解)
           knowhow﹣十大Q&A
作業:開始找放映點。共三周,講師陪同了解洽談放映點的狀況,並陪同前往放映現場2次。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