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高畫質頻道取得許可 NCC盼文化部支持預算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23日)通過公共電視高畫質頻道(CH30)籌設許可,接下來只要取得營運執照,公視高畫質頻道應可在7月1日正式開播。為避免財源成為一大隱憂,NCC委員會也公開呼籲主管機關文化部能支持公視的預算,才能讓公視高畫質頻道走得好、走得遠。   
經過4年試播,NCC今天正式通過發給公共電視高畫質頻道(CH30)籌設許可證。根據公視提出的9年營運計畫,公視將在2012年至2015年編列新台幣4億的預算,中長期則預計編列6億及8億經費,投入節目製作與人力配置。   

為因應未來台灣人口結構改變,NCC也要求公視必須針對各年齡層的節目類型規劃提出更清楚的說明,特別是對銀髮族,應該播出一定比例的節目;另外,身為台灣本土高畫質頻道領頭羊角色,NCC希望公視可以變成台灣高畫質人才的育成中心,相關訓練課程應開放讓無線電視台參加。由於公視的主要財源仰賴政府編列,但國家財政經費困難,公視高畫質頻道是否可以穩定經營不無疑問。因此,NCC委員會特別呼籲公視的新主管機關文化部大力支持公視的預算。

NCC主任秘書翁柏宗說:『(原音)推動高畫質節目,節目要有穩定財源,希望公視主管機關給予預算支持,因為這是重點。因為BBC跟NHK會能成功,第一個是有一個特別法、第二就是財源,希望呼籲他們公視的主管機關給予預算的支持。』對於NCC的喊話,文化部回應表示,未來會努力在立法院為公共電視爭取更多預算。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撰稿‧編輯:江昭倫】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