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自由邊境>揭露緬軍政府暴行【WOW! News】

由知名紀錄片導演尼爾霍蘭德(Neil Hollander)執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親自口述、好萊塢明星安潔莉卡休士頓(Anjelica Huston)旁白,被視為【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延伸閱讀的紀錄片【自由邊境】(Burma- A Human Tragedy),即將於6月8日於台北光點戲院獨家上映。
今日(6日),片商特地與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聯合舉辦電影特別放映會,於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景美園區邀請曾遭受政治迫害的受難者及家屬一同欣賞,更邀請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楊宗澧先生蒞臨現場做開場引言與映後座談,讓更多人看見緬甸邊境難民的艱苦生活,付出愛心去關懷這世界上每個角落需要援助的難民,也呼籲大家應珍惜自由與民主的可貴! 現場湧入近百名的政治受難者及家屬參加,活動由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王逸群主任致詞後展開,他表示:「緬甸現在正走向台灣曾走過的路,我們應該要有同理心,給予他們更多的人到關懷。」接著由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楊宗澧開場引言,他表示希望能透過電影喚起大家去關懷人權議題,也提醒現場來賓:「電影中內容皆為緬甸當地真實畫面,且涉及緬甸軍政府屠殺與殘害的鏡頭。」讓觀眾在觀影前先做好心理準備。 

電影映後座談仍由楊宗澧先生主持,他針對緬甸民主現況加以說明。也表示本紀錄片詳盡揭露緬甸軍政府的殘酷暴行,罕見深入緬甸邊境地區,真實紀錄緬甸人因為軍政府的迫害,流離失所,逃往鄰近國家邊境的感人故事,而他們純真小孩天天仰望的,只是卑微的民主和自由,讓所有受難者及家屬心有慼慼焉!現場觀眾也紛紛分享觀賞本片的心得,與自身當年的心路歷程,更有觀眾表示,本片上映後還要進戲院支持!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