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三)紀工聚會 影像之內與外-紀錄片中聲音敘事與實驗性【台北場】

台南場錯過的朋友,
 快來報名台北場唷!

影像之內與外-紀錄片中聲音敘事與實驗性 

時間:8月15日(三)    
   19:00-21:00 
地點:超越基金會 對話空間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 )


當電影中聲音的技術與工藝愈加精進,聲音作為電影的不可或缺的一向維度,而紀錄片中的聲音畫出了現場的”真實”與畫外的作者觀點:創作者希望觀眾聽到什麼?
從1920年代末期 Movietone News 電影公司所謂的「真實同步聲」新聞影片與 Leni Riefenstahl《意志的勝利》開始談起,到奧森•威爾斯的《F for Fake》,原一男的《怒祭戰友魂》 ,溫德斯的《光之幻影》到Godfrey Reggio 《生活三部曲》與極富實驗性的《Body Song》和《席丹.紀錄.足球》。在聲音敘事的時間性、經驗性與政治性的脈絡之中,探索「聲音」作為紀錄片創作者的美學實踐與敘事觀點。

如果你對紀錄片中的聲音設計與運用有強大的求知欲,快來報名這場紀工聚會,精闢的剖析與論述,你絕對不可錯過!

報名請洽: 02-2557-1191 或電郵 docunion@gmail.com 
費用:工會會員免費入場;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會員及學生$50; 一般民眾$100

講師簡介
羅頌策

自2000年以來,羅頌策從早期製作劇場配樂、成立「氣象人」樂團、策劃「腦天氣藝術祭」、電影錄音到為藝術家製作聲音,跨足劇場、獨立樂團、電影與當代藝術。我們很難給他一個清楚的頭銜,因為藝術家、音樂家並不足以充分描述他涉入領域的廣度,而錄音師、樂手、聲音設計師等技術式的名號,也小看了他對聲音深刻飽滿的思考。

(截取自立方計劃空間






主要經歷與作品:
2011年 35mm劇情長片【10+10】中【到站停車】現場錄音。導演沈可尚。
2011年 35mm劇情長片【昨日的記憶】中【阿霞的掛鐘】現場錄音,聲音設計。導演陳芯宜。 2011年 35mm劇情長片【昨日的記憶】中【我愛恰恰】現場錄音。導演何蔚庭。
2010年 35mm實驗電影【帝國邊界 II】現場錄音,聲音設計,配樂。導演陳界仁。
2010年 35mm劇情長片【愛你一萬年】現場錄音。導演王北村豐晴。吉光電影事業有限公司。 2009年 35mm劇情長片【不倒翁】現場錄音。導演林福清。有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2009年 35mm實驗電影【帝國邊界 I】現場錄音,聲音設計。導演陳界仁。
2009年 35mm劇情長片【眼 淚】現場錄音。導演鄭文堂。醉夢俠電影有限公司。
2008年 35mm實驗錄像【無居所者、租屋者和房貸者的肖像 Portraits of Homeless People, Renters and Mortgagers】配樂,聲音設計。導演陳界仁。紐澳良雙年展。
2008年 舞台劇【馬菈碼德馬蹄條】配樂。導演朱德溱,周家帆。沙拉肯跟劇團。
2008年 35mm實驗電影【軍法局Military Court and Prison】現場錄音,聲音設計。導演陳界仁。西班牙蘇菲亞皇后美術館。
2007年 35mm電影短片【夏午】現場錄音。導演何蔚庭。
2007年 35mm電影長片【囧男孩】現場錄音。導演楊雅喆。影一製作所。
2007年 35mm電影短片【水岸麗景】聲音設計。導演樓一安。
2007年 35mm電影長片【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現場錄音。導演紐承澤。紅豆製作公司。 2006年 35mm電影長片【流浪神狗人】現場錄音。導演陳芯怡。三映電影文化事業。
2006年 35mm電影長片【刺青】現場錄音。導演周美玲。三映電影文化事業。
2005年 35mm電影長片【單車上路】現場錄音,配樂。導演李志薔。台灣連通股份有限公司。 2004年《異度東區》劇情長片配樂,導演曾文俊。公視人生劇場
2003年《這不是一個小品》劇場配樂,導演毛雅芬,臨界點劇象錄劇團
2002年《山谷‧河流》劇場配樂,導演陸慧綿,百樂們大戲班。
2002年《無言劇》劇場配樂,導演陸慧綿,百樂們大戲班。
2002年《我在路上因為無心觀看窗外的風景就連旅車也變得沉默》劇場配樂,導演毛雅芬,臨界點劇象錄劇團。獨立發行CD
2001年 《Taipei Impromptu》劇場配樂,導演毛雅芬,臨界點劇象錄劇團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