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社區‧在地好活力!」短片徵件活動

編按:工會基於訊息提供的立場,各種與影像相關的活動我們都樂於協助轉貼於這個平台,但我們仍要重申對於此類徵件活動的著作權規範,如:以永久無償方式授權其所屬機關與受權不限時間及不限次數使用,授權內容包括授權利用範圍包含內容重製、公開口述、公開播送、公開上映、公開演出、公開傳輸、公開展示、公開發表與發行...等,工會並不肯定與支持。此為工會尊重創作者並期待打造更好的創作環境之下的原則,並不針對任何特定活動。

「路邊大樹下每天下午都聚集許多居民在乘涼耶!」
  1. 「社區媽媽 DIY 的社區風味餐,食材是自己種的有機蔬菜喔!」 

  2.   「其實隔壁王爺爺是拉二胡高手!」
  3. 
    
    社區的生命力往往來自日常生活的小事件,無論是社區節慶,或居民乘涼抬槓,只要是社區發生的事,歡迎你拿起攝影機,紀錄下這些社區活力,你會發現,原來社區就在身邊! 


    主辦單位:文化部
        承辦單位:莫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 目標對象
    一般民眾、學生(社區研究相關系所)、社區發展協會、社群網友、影像工作者
    活動期程-
    投稿時間:2012 9 6 (星期四)起 至 2012 11 18 (星期日)止。
    網路投票期間:2012 9 15 (星期六)起 至 2012 11 22 (星期四)止。
    評審期間:2012 11 21 (星期三)起 至 2012 11 27 (星期二)止。
    公布得獎名單:2012 12 3 (星期一)
    活動獎項-
    評審評分獎項金元氣獎 1 ,獲得獎金新臺幣 3 萬元整。 銀元氣獎 1 ,獲得獎金新臺幣 2 萬元整。 銅元氣獎 1 ,獲得獎金新臺幣 1 萬元整。 網路最佳人氣獎 5 ,各獲得獎金新臺幣 2 千元整。
    網路投票抽獎獎項:
網友活力投票抽獎共 50 ,各獲 7-11 禮券 200 元。
    活動方式-
    (1)  參加資格
    A.  凡中華民國國民或在臺居留之外籍人士,皆可報名參加。
    B.  參加者必須為「臺灣社區通」之一般會員或社區會員。
    C. 可使用 FacebookYahoo!Google 等社群平臺帳戶登入,或註冊文化部臺灣社區通(:http://sixstar.moc.gov.tw/)帳號登入進行投稿及投票。
    D. 參加者須於「會員中心」填寫正確的聯絡資料(真實姓名、Email、電話、通訊地址等), 
     以利後續領獎通知函之寄發。
    (2)  投稿格式
    A.  一律採「網路投稿」方式。
    B.  舉凡以社區的各景各物為背景,以影像紀錄社區過往今昔的生活記憶、在地生活等,     至社區節慶、小至居民大樹下群聚談天皆可包含。               
    D.  影片規格為 3 分鐘~5 分鐘短片。
    E.  影片上傳後需附上 100 字以內的影片介紹或創作理念。
    F.  檔案格式:asxasfavimovmwvmpgmpegflv3gp 格式皆可;投稿短片之解析度建議 480x360 為最佳像素;檔案大小限 200 MB 內。
    G.  每一投稿之影片,應附上著作、肖像權聲明切結書一份(可於活動網頁下載)
    (3)  投稿流程
    A. 登錄/註冊成為「臺灣社區通」官方網站會員(可使用 FacebookYahoo!Google 社群平臺帳戶登入,或註冊文化部臺灣社區通網站(網址:http://sixstar.moc.gov.tw/) 
帳號登入)
    B. 登入後於本活動網站之「我要投稿」開始投稿。
    C. 輸入投稿作品名稱編輯影片介紹或創作理念文字(100 字以內)上傳社區短片擇創用 C.C 機制確認送出。
    D. 請上傳完整文字及正確影片格式作品。確認送出後,不得修改內容或另上傳影片,請確     認投稿內容之正確性後再行確認送出。
    E. 投稿作品之格式及文字等相關資料經審核通過後,活動小組將發出審核結果通知,並於活動網站上露出。
    F. 投稿作品通過審查之會員,可獲得「臺灣社區通」福利點數 50 ,惟通過審查之獲得點數以 500 點為上限。
    G. 每位參加者投稿件數不限,得獎作品以兩件為限。
    詳細徵件活動辦法請按此下載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