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 紀工聚會-紀錄片的剪輯魔法


「紀錄片的剪輯魔法」

時間:1017 19:00 – 21:00
地點:超越基金會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010
       (捷運松江南京站 伊通公園出口)

     剪輯與紀錄片的相互關係,就像Thurston Moore 將影像化為聲音、噪音的實驗化成不朽的經典;就像九O年代若沒有Grounge,搖滾樂不會有如此斐然的活力。而紀錄片若沒有了剪接,好比遊移的異鄉人,迷失了靈魂,遺失了歸屬感。

     一段影片、一個鏡頭或一個場面,運用剪接手法彌補現場拍攝素材的不足,調整或改變原有的敍事結構;同時重審畫面中的聲音,將影像與聲音化成 X Y 的二維座標一一對應,透過剪接的再創作,將一部影片的曲面注入了多元化的視角、時空的轉換或還原、影像和聲音的節奏掌控等。
如亞蘭‧雷內的紀錄片《夜與霧》,其戰前史料影像與戰後集中營的死寂畫面交叉剪接,視覺上產生的衝擊力,在相互對照之下,釋出強烈的反戰意念.,這就是影片的靈魂。

如何提煉自身的剪輯技巧與概念?快來報名這場紀工聚會,讓剪接大師陳博文來告訴你。

報名請洽 02-2557-1191 或電郵  docunion@gmail.com
詳細活動內容請上工會部落格 http://docunion.blogspot.com/
費用:工會會員免費入場;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會員及學生$50 一般民眾$100 

【講師介紹】


 陳博文  

台灣著名剪接師,剪接作品超過150部。
現主持陳博文電影剪接工作室,並致力於剪接人才培育。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