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框之外》系列座談最後一場‧免費入場!



12/18(二) 晚間7:00-9:00
   @華山文創園區遠流別境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中三館1樓)

「我並沒有想要成為所謂的紀錄片導演
但我很享受用紀錄片去深入一個議題的那一趟旅程
那就是我的目的。而且我認為跟我有同樣想法的人
在紀錄片這個領域應該很多」--陳亮丰

紀錄片不是目的:心中有著大願望的人們
與講人:林木材(作者)、李中旺(資深紀錄片導演、全景創辦者之一)


《景框之外:台灣紀錄片群像》

策劃: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
作者:林木材
出版:遠流出版公司

透過紀錄片的景框,所謂「真實」 是什麼面貌?放棄往往比不放棄更難?

拍出經典作品《無米樂》的莊益增與顏蘭權、戲謔柯賜海荒謬世界的黃信堯、培訓出無數學員的陳亮丰、綻放著自由姿態的曾文珍、睜眼戳出禽流感真相的李惠仁,本書以六位中生代台灣紀錄片工作者為對象,透過他們追尋紀錄片的不同取徑與思考,一窺台灣紀錄片的多元樣貌。

作者參考大量訪談與歷史資料,文體融合傳記、訪談與評論,內容不僅附錄紀錄片相關大事及導演作品年表,更淺顯地描述出紀錄片的美好與掙扎、意義與哀愁。是寫作品,寫紀錄片;也是寫人生,寫歷史。本書不只是寫給影迷或紀錄片專業人士,更是獻給熱愛生命、熱愛文化的讀者。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