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核要來?為核不走?」─ 反核廢料三步曲系列活動


「為核要來?為核不走?」-反核廢料三步曲系列活動
一、動機:
    全球在工業資本主義的發展過程中產生很多有毒廢棄物,跨國企業及各地的政府與資本家為取得廉價自然資源而侵犯了全球的原住民族生存領域,並將有毒廢棄物,尤其是高危害性的化學廢料及核廢料的處理原則往往是選擇所謂的「偏遠地區」及「人煙稀少地區」。然而這些地方也往往就是原住民居住的地方。
    我們將透過台灣邊陲地區pongso no tao(人之島) --蘭嶼達悟族人的眼睛,耙梳20多年來反核廢料的運動發展,在面對各界皆無法處理的核廢料,我們將團結起來,拒絕核心國家對邊陲地區的環境殖民,為下一代無核家園起步走!

二、活動項目:
(一)首步曲:「為核要來?」─ 紀錄片播放暨講座
            時間: 2013年2月23日(六)下午 2:00~5:00
            地點:世新大學管院大樓M411 (台北市木柵路一段111號)
            紀錄片: 《島嶼邊陲:1997島嶼上的人類》
           主持:陳信行(社發所教授)
           與談者:希.滿棒(漁人部落阿嫂)、關曉榮(導演)、斛古(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前執行長)

(二)二步曲:「為核不走?」─ 反核廢祈福晚會 
           時間:2013年3月6日 (三)下午 7 :00~9:30 
           地點:世新大學大禮堂活動中心 A201
           紀錄片:《為核不走?》 導演:張世凱(東清部落)
           音樂會、蘭嶼反核廢運動歷史靜態展

(三)三步曲:「為廢核走!」─ 參與2013全台廢核大遊行
            時間:2013年3月9日下午 2:00 ~
            地點:凱道集合


三、合辦單位:世新大學台灣社會研究國際中心、台灣社會研究季刊、台灣社會研究學會、世新大學原住民族文化傳播暨發展中心、草根人民陣線聯盟、世新社會發展研究所、世新拿珊瑪谷原住民社團、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

活動聯絡人:目尼 0977095691  johnmuni@gmail.com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