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紀工聚會】4/27 紀工聚會台南第一場 - 曾文珍導演主講


(((台南的朋友看過來)))


2013紀工聚會  台南第一場!!!!!!!

拍攝焦距:紀錄者與被攝者的關係演化】   講師:曾文珍導演
                                                                                            
紀錄片根於現實,影片中的人物表現,亦皆為真實情景,非靠人為劇本安排演出,因此紀錄片工作者如何與被攝者建立互信關係,自然成為拍攝過程中極為重要的課題。故此主題將探討兩方關係的演化過程,包括前期關係的建立、拍攝時彼此的互動交流,以至影片結束製作後關係的再建立。


時間:102年4月27日星期六   14:00~16:00
地點:台灣南方影像學會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2樓) 百達文教中心 會議廳  點我看地圖

報名請洽: 02-2557-1191 或電郵 docunion@gmail.com
費用:工會會員免費入場;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會員及學生$50; 一般民眾$100
報名時請告知您的姓名、電話、Email、以及想要參加的場次。費用現場繳清即可。


講師簡介:

曾文珍導演

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台南藝術學院音像紀錄研究所畢業。
曾任中影16mm紀錄片《化粧師》企劃、廣告影片製作公司製片等職;1996年進入多面向藝術工作室,擔任編導工作。2002年以《春天-許金玉的故事》贏得台灣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及台灣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並入圍瑞士佛瑞堡國際影展、香港國際電影節人道獎紀錄片競賽等多個國內外影展參展。《春天-許金玉的故事》一片,至今仍為各級學校競相邀約放映的紀錄片。2003年為公共電視執導第一夫人蔣宋美齡傳紀錄片《世紀宋美齡》,打破公共電視海外版權銷售紀錄,並獲得美國影視金鷹獎,深受國內外好評。2005年首部35MM電影劇情長片《等待飛魚》入圍第十八屆日本東京影展「亞洲之風」單元、第十屆韓國釜山影展「APEC」單元、美國洛杉磯亞美影展、第十六屆日本福岡影展等。2011年,完成台灣新移民女性紀錄片《夢想美髮店》。現為曜演影視製作有限公司負責人。

作品多以細膩的寫實再現,讓觀者看見了每一個小人物小故事,如何打動人心,
並且與其他的生命產生連繫、累積情感。




紀錄片作品:

1991 《心窗》
1997 《水─地沈下去了》
 1998 《我的回家作業》
1999 《冠軍之後》
2002 《春天:許金玉的故事》
2002 《台北女騎士
2003 《世紀宋美齡》
2008 《日光烤鬥魚》
2011 《夢想美髮店》

劇情片作品:

2000 短片《掠》
2004 人生劇展《夏天的芒果冰》
2005 電影《等待飛魚》
2009 大愛劇場《風箏的祝福》
2010 大愛劇場苧麻與漂流木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