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精選影片巡迴影展 5/10~8/31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的「2013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精選影片巡迴影展」即將在5/10~8/31於全台開跑。此次巡迴影展作品來自15個國家,共有31部精選作品在台播映。希冀透過「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平台,將優秀的紀錄影片推廣至全台,藉此讓紀錄片更為全台民眾所認識與分享,更期望藉由影像交流,促進台灣與國際紀錄片工作者的互動,分享多元觀點,拓展觀眾視野,帶給全民『新視界.心感動』。

本次巡迴「新視界‧心感動-2013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精選影片巡迴影展」活動,主要將「2012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得獎及台灣映像入圍之精選影片進行全台映演。希冀透過紀錄片推廣教育活動,培育新興觀影人口,促進地方、社群民眾參與,落實紀錄片紀錄真實,延伸地方人、事、物之核心探討與互動。本活動預計巡迴四個月,走訪33處文教單位,放映31部影片,巡迴場次多達200場以上,並規劃多場映後座談,邀請導演或學者專家與民眾面對面對話。

本屆巡迴影展主題訂為「新視界‧心感動」,依影片內容分為『政治與社會』、『身心障礙』、『藝術家群像』、『人物書寫』、『環境變遷』等五大主題單元,觀眾可藉由單元角度切入影片議題,認識真實多元面貌之特性,並從紀錄切片中發現大世界,學習關注生活與社會脈動,延伸思考,希冀透過多部國內外精選紀錄影片並陳輝映,將帶給民眾更為全面整體的觀看角度與視野。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