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裔導演紀錄片 坎城獲大獎


世界新聞網
中央社法國坎城25日法新電   May 26, 2013

柬埔寨裔法國導演潘禮德(Rithy Panh)的紀錄片「殘缺影像」(L'Image Manquante,暫譯),今天在法國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獲頒最佳影片殊榮。49歲潘禮德在片長95分鐘的「殘缺影像」中,談及1970年代高棉如何以高壓統治奪走他的家人。

「殘」片改編自潘禮德回憶錄,片中運用赤棉極左狂熱分子的檔案影片,並利用手雕手繪人像來代表潘禮德已逝的家人。

「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在影評中盛讚「殘」片「刻意疏遠,卻仍刻畫出讓人悲不可抑的人間煉獄」。

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大獎,則頒給2006年以「天堂此時」(Paradise Now)竄出頭角的導演哈尼‧阿布-阿塞德(Hany Abu-Assad)新作Omar。深獲好評的Omar 場景設在以色列占領區,講述虛構的愛情與背叛故事。

12天的坎城影展明天落幕,屆時20部競賽片會有一部榮獲最高榮譽金棕櫚獎。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