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汰紝導演「家」系列​作品,走進歐洲視界打​開華人情感世界!



5月8日至6月12日,即將於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舉辦的第三屆「華語視像藝術節」(Chinese Visual Festival),精選吳汰紝導演四部作品《尋情歷險記》、《日落大夢》、《快不快樂四人行》、《再會吧!1999》,向歐洲展現華人「家」的文化,展現華人在「家」這個獨特的主題上,綿密而緊織的情感視界。

    華語視像藝術節因緣於英國公眾於中國經濟發展之後,希望更了解當代中國面貌的強烈需求,藝術節即由旅英華人文化、影視、藝術資深策展人創辦的「中國文化連線」,於2011年在英國倫敦創辦。     華語視像藝術節三年來已成為倫敦年度的中國文化盛事,以一個嶄新的角度向英國觀眾展示當代中國的真實面貌。 2013年,藝術節所邀請的四位主要藝術家,分別來自中國、香港、臺灣,涵括更廣泛的華語地區,更豐富的向歐洲世界展現華人文化。

    吳汰紝導演來自臺灣,策展人謝晶晶非常喜愛吳導演的《尋情歷險記》,亟欲在藝術節推薦給未婚的朋友。評選老師Prof. Harriet Evans,對吳汰紝導演歷年作品,有趣而巧合的貫穿「家」的主題,非常驚艷。對於她以驚人的創作才華,深刻而細膩的展現「家」這個獨特主題上,華人綿密而意味深長、緊織而意境深厚的情感視界,非常推崇。       藝術節特別情商文
化部贊助,邀請吳汰紝導演到倫敦,和有濃厚興趣瞭解中國的歐洲文化界人士相見交流!
  
 從《快不快樂四人行》,吳汰紝導演以攝影機參與了一個母親與兩個精神分裂的小孩的家庭,而意想不到的成為這個家庭身份獨特的一份子之後,更在《再會吧!1999》這部相當有感染力的作品當中,透過描述思念母親的悲傷情懷,而喚起觀者不受限於文化疆域,而且是放諸四海皆準的情愫,昇華了共鳴的主題。

    《尋情歷險記》、《日落大夢》,是吳汰紝導演再度挑戰自己的兩部長片創作,吳汰紝導演曾經說:我這輩子什麼主題都可以拍,就是不能拍愛情。但《尋情歷險記》不僅是愛情主題,而且同時紀錄多位主角、影片充滿對話,本片更與導演自己“不能愛情”的人生課題交織,讓導演最終突破愛情障礙走進婚姻。

    《日落大夢》以詼諧幽默的調性,描寫親子之間突破隔閡而互相瞭解的過程。吳汰紝導演拋卻「好爸爸」的成見,在本片拍攝過程中,真誠瞭解為了圓夢而變賣家產的父親,點點滴滴的世界。讓許多子女動容省思!

    吳汰紝導演非常期待此次英國之行,她說:歐洲和中國都是有歷史的文化大國,很多地方很容易共鳴,缺乏的只是交流與瞭解的過程,我很高興能夠在「華語視覺藝術節」當中,做好這樣的工作!  

    吳汰紝導演將出席四部作品倫敦首映的座談,以及藝術節多項交流活動。為期一個多月的華語視像藝術節,有29部影像作品、大型音樂演奏會、藝術展覽、圓桌會議、座談交流、研討會等,透過藝術和一系列交流活動,向歐洲公眾展現中國現代豐富的面貌!更多訊息,請看  http://chinesevisualfestival.org/

電子檔宣傳請點我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