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紀工聚會】10/16紀工聚會【群島之洋─跨越藩籬的夢想】林建享導演主講

「群島之洋」意指 "海洋" 就跟陸上的道路一樣,是島嶼間的連結,而不是把各個島嶼孤立起來的圍牆。

台灣被海包圍著,但我們對海洋的認識卻少之又少;林建享導演,對於海洋有份特別的情感,加上自身對傳統文化、土地自然的尊敬,牽起了與蘭嶼的緣分,也成了我們在《划大船》片中的每一刻景仰與感動。導演將與我們分享海洋氣息十足,時而浪漫,時而嚴肅的夢想,邀您一同感受。

時間:102年10月16日 星期三 19:00 ─ 21:30
地點:超越基金會 對話空間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60號10樓)
報名請洽: 02-2557-1191 或電郵 docunion@gmail.com
費用:本工會會員免費入場;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會員及學生$50; 一般民眾$100
報名時請告知您的姓名、電話、Email、以及想要參加的場次。費用現場繳清即可。

講者簡介:林建享


林建享,國立台南藝術學院音像紀錄研究所碩士,現為我們工作室有限公司負責人、台灣民族誌影像學會監事。記錄了無數原住民、藝術家、環境生態、社會運動、地方民俗以及弱勢團體的身影,也為台灣留下珍貴的影像史料。

2001年,林建享與達悟族好友夏曼‧夫阿原(郭健平),為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做了一個達悟族拼板舟建造過程的展示,並促使他們在2006年提出「Keep rowing」蘭嶼拼板大舟夢想航行計畫。2007年,拼板舟「ipanga na 1001跨越號」,由三十名達悟勇士接力,從蘭嶼朗島部落橫渡黑潮登陸台灣。過程後來拍攝成紀錄片《划大船》。






作品:
2010《 kawut na cinat'klang 划大船 》    製作人  導演  攝影
2003《 光影中的旋律 》                           導演  攝影
1999《 黑仔 》                                          製作人  導演  攝影
1998《 森林日記 》                                   製作人  導演  攝影
1997《 飛魚季 rayun 》                            製作人  導演
1996《 狩獵與祭儀 》                              製作人  導演  攝影
1996《 coua'toana  我們這一群人 》       製作人   攝影
1995《 阿里山鄒族的文化與生態保育 》 導演  攝影
1993《 蘭嶼觀點 》                                   攝影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