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徵案)【客觀】紀錄片徵案

客家電視台紀錄片長期徵案「客觀」-  觀察客家 客家觀點 


「客家」一個讓人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熟悉的是,四處都可以看到宣傳客家的意象,陌生的是,到底甚麼是客家,語言、服裝、飲食、還是形而上的族群意識,可能因為大家對於「客家」既熟悉又陌生,因此很容易將許多好的故事遺忘在瑣碎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中,遺忘在紛擾的車水馬龍中,遺忘在大時代的洪流之中。若是想要將這些曾經發生在「客家」的精彩故事分享出去,我們必須默默的探訪、靜靜的聆聽、孜孜的紀錄,將這些曾經的美好保存下來,並透過影像讓更多人認識。

    客家電視曾經製作過「邊界移動200年」,紀錄一群客家人由中國移民到印度打拼的故事;「山歌一條路」,紀錄音樂人黃連煜去中國尋找老山歌的故事;「日久,他鄉是她鄉」,紀錄一群從世界各地嫁到客庄的新住民故事;「一心二葉終歸鄉」,紀錄苗栗關西茶農島內移民的故事;我們持續在進行「榮華富貴春不斷」,紀錄每年清明節萬人掃墓盛況的桃園新屋葉姓家族,在台灣開枝散葉的故事;「美好年代」紀錄客家大戲由來及演變的故事。

    客家電視做為一個公共平台,我們非常期待所有的紀錄片伙伴,可以將你的「客家」觀點來與客台做交流與討論,或許大家可以共同成就一部又一部珍貴的紀錄片。

壹、徵案對象:
    具有影像作品經驗之導演個人或製作公司。

貳、徵案期間:
   沒有時間限制,歡迎隨時送案。


參、委製徵案內容:
一、主題:開放不設限,只要跟「客家」有關的議題,都歡迎送案。
二、形式:唯一條件是必需以「真誠」和「真實」為基礎。但我們不排斥任何對紀錄片既有形式的挑戰。期待你一起為台灣紀錄片注入新活力。
三、拍攝規格:HD或HDV規格。
四、製作經費:預算為每集新台幣80萬~120萬元整(含稅),將視委製企畫案內容不同規模及需求而定。
五、時間長度:每集長度為一個小時,將視提案內容訂定集數。

六、企畫案內容請包括下列項目
(一)故事主軸:主題或故事大綱。為什麼我要拍這個題材?
(二)導演企圖:我要怎麼拍?為什麼我要這麼拍?
(三)製作預算
(四)工作進度
(五)導演與團隊簡歷
(六)導演作品DVD

七、客家電視台於收到企畫案二星期內答覆提案人初審結果;如初審通過,即依本台委製節目製作管理辦法辦理後續審核、簽約與議價等相關事宜。

八、徵件資料:
提案資料請自行留底,恕不退件。
企畫案電子檔寄到EMAIL至:prg50710@hakkatv.org.tw與hsianghsun@hakkatv.org.tw
作品DVD寄至:114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段75巷100號2樓
                  客家電視台  紀錄片群劉小姐收

洽詢電話:(02)2633-8200轉2007劉小姐 或轉2014楊先生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