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紀工聚會──5/3《長洲誌》放映座談

長洲是香港境內一座離島,因其地理位置的天然區隔,使之迥異於城市的繁華顯耀,而自成在地特殊的民俗風土。《長洲誌》為一影像集體創作,由15位年輕導演拍成13部紀錄短片,分向呈現該地街坊白描、自然環境、歷史變遷與人事顯落等各式議題,以此綜合建構長洲映像。此場紀工聚會將完整放映《長洲誌》13部作品,且《長洲誌》的多位導演、策劃人張虹導演與林偉鴻都將赴台親至現場與觀眾對談,歡迎大家前來參與。

主題:《長洲誌》放映座談
主持:李家驊

與談:香港紀錄片導演張虹、林偉鴻、長洲誌導演們
時間:103年5月3日 星期六 14:00 ─ 16:00 放映,16:00─17:00映後座談
地點:光點華山電影館 2F 多功能藝文廳(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中六電影館) 2F多功能藝文廳)
費用:免費入場
預約報名:請至線上填寫報名表:http://goo.gl/gONmRw
或者請洽「紀錄片工會」 docunion@gmail.com  / 02-2557-1191

※ 參與2014紀工聚會上年場次,有機會獲得「2014年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福袋一組(內含精美影展紀念品 + 今年影展票券!) 。每參加一場紀工聚會,即獲得一次抽獎資格;參加越多,中獎機會越高!


《長洲誌》Cheung Chau Diary 
2013│香港│DVD│124min│中英文


2013年華語紀錄片節之開幕片。去年六月,香港采風電影公司於長洲島上舉辦「紀錄片大師班──青年訓練營」,以中港台紀錄片導演們為導師,二十五位年輕學員在導師帶領下,花費七天七夜,拍攝小島各式各樣故事。《長洲誌》即此訓練營的學員集體創作,由13部短片集結而成,總長度為124分鐘。



之中有關於舊街老店的〈麗新電髮〉;描寫鄰里情誼的〈街坊〉、〈華哥〉;也有如人物素描的〈靠近海〉、〈荒山野人〉、〈輝叔〉、〈一個人的社活〉、〈生活〉和〈媽媽告訴我〉;關於老人家生活的〈生日會〉。還有剖析人與自然界關係的〈虫子〉、〈願還原〉和〈魚悲慘的一生〉。在《長洲誌》多元的影像視角下,將體現其中的重要社會問題,與日漸失落的香港文化。





《長洲誌》在台活動巡迴場次請至 http://docunion.blogspot.tw/2014/04/blog-post_14.html
●  預告片請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HsqPY1uzmA
 13部短片詳細簡介請至 http://docunion.blogspot.tw/2014/04/13.html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