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香港民間影像紀錄──《長洲誌》在台巡迴計劃


◒ 長洲誌簡介
2013年華語紀錄片節之開幕片。去年六月,香港采風電影公司於長洲島上舉辦「紀錄片大師班──青年訓練營」,以中港台紀錄片導演們為導師,二十五位年輕學員在導師帶領下,花費七天七夜,拍攝小島各式各樣故事。《長洲誌》即此訓練營的學員集體創作,由13部短片集結而成,總長度為124分鐘。其中有關於舊街老店的〈麗新電髮〉;描寫鄰里情誼的〈街坊〉、〈華哥〉;也有如人物素描的〈靠近海〉、〈荒山野人〉、〈輝叔〉、〈一個人的社活〉、〈生活〉和〈媽媽告訴我〉;關於老人家生活的〈生日會〉。還有剖析人與自然界關係的〈虫子〉、〈願還原〉和〈魚悲慘的一生〉。在《長洲誌》多元的影像視角下,將體現其中的重要社會問題,與日漸失落的香港文化。
13部短片詳細簡介請至 http://docunion.blogspot.tw/2014/04/13.html
預告片請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HsqPY1uzmA

◐ 一般活動場次
日期
時間
活動
地點
入場規定
4/27(日)
19:0021:00
   《長洲誌》放映
後門咖啡
低消一杯飲料
4/28(一)
19:0021:00
   《長洲誌》放映
後門咖啡
低消一杯飲料
5/03(六)
14:0017:00
《長洲誌》放映暨座談
    (主持:李家驊)
光點華山電影館 2F 多功能藝文廳
免費入場,報名請至http://goo.gl/gONmRw

5/03(六)
19:0021:30
  2014紀工聚會講座
當常民成為導演──香港民間影像紀錄實踐(與談:李惠仁;主持:李家驊)
後門咖啡
入場費$100、學生$50紀錄片工會會員免費,報名請至http://goo.gl/gONmRw


◑ 校園特別場
日期
時間
活動
地點
入場規定
5/05(一)
19:0021:30
《長洲誌》精選放映暨座談(主持:郭力昕)
政治大學藝文中心
三樓視聽館
免費入場,報名請至政大校務行政系統
http://goo.gl/RlZlSO
5/06(二)
16:3017:30
    《長洲誌》上 放映
中正大學藝文中心
多媒體教室
免費入場
19:0021:00
《長洲誌》下 放映暨座談 (主持:蔡崇隆)
中正大學藝文中心
多媒體教室
免費入場

標記之場次,香港紀錄片導演張虹、林偉鴻與《長洲誌》導演等影片製作團隊將赴台出席座談。

◕ 活動地點
光點華山電影館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中六電影館) 2F多功能藝文廳
後門咖啡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332號
政治大學藝文中心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中正大學藝文中心   嘉義縣民雄鄉大學路168號


主辦單位                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
聯合主辦單位         采風電影有限公司
贊助單位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