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影像博物館「紀錄片列車」影展活動 5月9-31日

「紀錄片列車」呈現台灣紀錄片多元視野

【大成報記者黃惠偵/新竹報導】新竹市文化局即將於5月9-31日,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合作,在影像博物館舉辦「紀錄片列車」影展活動,放映25部台灣當代紀錄片。影展中將密集推出多部榮獲歷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及國內外各大影展獎項的精選佳片。

影展以人在逆境中不懈的奮鬥開場:5月9日周五晚間6時30分,首先播映吳乙峰導演以921災後重生為主題的年度賣座冠軍片《生命》。5月10日周六上午10時,將播映以國小體操選手為題材的《翻滾吧男孩》;接著呈現台灣傳統產業興衰歷程的動人史詩:週六晚間7時,播映描述漁業興衰與漁港風情的《南方澳海洋紀事》。5月11日周日上午10時,將播映製襪工廠自創品牌奮鬥故事《台灣黑狗兄》。週日晚間7時,將播映老農將種田當作修禪的《無米樂》。

影展不僅推出《拔一條河》、《一首搖滾上月球》、《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記》、《縱行囝仔》、《正面迎擊》等多部勵志佳片,亦可看到描述台灣歷史發展進程的《跳舞時代》、《阿爸》、《牽阮的手》;及以獨特美學拓展台灣紀錄片視野的《醫生》、《街舞狂潮》、《金城小子》、《築巢人》等。台灣自上個世紀末蓬勃發展至今漸趨成熟、多元的紀錄片軌跡,在影展覽中將一覽無遺。

5月31日周六下午2時,將邀請《正面迎擊》導演鍾權,進行映後座談分享。本影展詳細場次表及影片簡介,歡迎至http://www.hcccb.gov.tw/新竹市文化局網站查閱。

詳全文 「紀錄片列車」呈現台灣紀錄片多元視野-娛樂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509/12392559.html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