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招逗陣來看片-2014紀錄片行動列車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的「相招逗陣來看片-2014紀錄片行動列車」將自5/13~11/02於全台開跑,結合文化部、教育部及地方政府所屬機關,如台北當代藝術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高雄市電影館、新竹、臺南及臺東生活美學館等全台共23個文化據點,期待給予全國各地觀眾實質的紀錄片觀賞機會,再次認識、建構台灣紀錄片觀點。

精選自2004至2013年曾上院線映演之30部紀錄片,如紀錄921議題的《生命》、探討農業議題的《無米樂》、講述臺灣襪業起落的《台灣黑狗兄》、罕病老爸組樂團的《一首搖滾上月球》、小朋友與新住民鼓舞災後甲仙的《拔一條河》及超馬媽媽邱淑容用生命奔跑的《看不見的跑道》等經典影片,於全台進行六個月巡迴映演,巡迴場次多達300場以上,並規劃多場映後座談,邀請導演或影人與民眾面對面對話。希冀透過紀錄片推廣教育活動,培育新興觀影人口,促進地方、社群民眾參與,落實紀錄片紀錄真實,延伸地方人、事、物之核心探討與互動。

本屆影展主題訂為「相招逗陣來看片」,依影片內容分為『生命交響曲』、『愛無休止符』、『青春奏鳴曲』、『大自然之歌』、『人物狂想曲』等五大主題單元,觀眾可藉由單元角度切入影片議題,認識真實多元面貌之特性,並從紀錄片中發現大世界,學習關注生活與社會脈動,延伸思考,希冀透過多部精選之紀錄影片,帶給民眾更為全面整體的觀看角度與視野。

詳細活動內容,請上:http://tavis.tw/web/docs2014/index.html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