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紀工聚會 9/7【電影作者的反思與行動--應亮導演心得分享】

紀工聚會九月:中國獨立導演來台衝擊小確幸 ~~

《我還有話要說》導演,同時也是近年來中港台知名的中國獨立導演應亮先生,將在本次紀工聚會中談談他的作品創作歷程、背景和理想,並分享他多年來以各種身分投入影像推廣及教學工作,對於中港台紀錄片環境的觀察與了解,和他目前積極參與在港中國獨立紀錄片研究會的行動內容與目標。

講題:【電影作者的反思與行動--應亮導演心得分享】
主講人:應亮導演
主持人:賀照緹導演  (台灣獨立紀錄片導演、紀錄片工會監事
時間: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14:00─16:30
地點:臺北/遠流別境LAB22 (華山文創園區,中三館,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 
費用:入場費$100、學生$50、紀錄片工會會員免費入場
線上預約報名:http://goo.gl/B0Fsuw

主講人:應亮 導演

應亮為中國獨立電影工作者,生於上海,在北京師範大學藝術系學習電影,後畢業於重慶大學電影學院導演系。在校期間便積極投入電影創作,至今共完成四部長片和十餘部短片,包括《背鴨子的男孩》(2005)、《另一半》(2006)、《好貓》(2008)、《慰問》(2009)、《我還有話要說》(2012)等,曾獲多個國際獎項,包括洛迦諾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鹿特丹國際電影節競賽單元金虎獎、東京FILMEX國際電影節獲得評審團大獎等。其作品不僅於國際影展中屢獲殊榮,亦於中國社會中引起廣大的迴響與效應。

除了為電影創作者外,亦兼具電影教師與影展策劃人身分。教學上,曾任栗憲庭電影學校教學總監,現為香港演藝學院與采風電影紀錄片班之講師。策展上,曾擔任重慶民間映畫交流展節目總策劃、華人民間電影聯盟中國節目策展人等,並為在港的中國獨立紀錄片研究會發起人之一,致力推動中國獨立紀錄片創作、交流與研究。

● 相關連結:
【開眼e週報 】〈把這故事「說掉」:應亮導演訪談〉
【Timable網誌 】〈Timable專訪 應亮 亞洲電影節焦點導演
【金馬影展 】〈2012《我還有話要說》應亮導演映後座談及聯合製片人計畫講座文字記錄
http://goo.gl/4FfpFD


※ 本場次與南方影展台灣南方影像學會合作舉辦。


※ 本場次場地協力:遠流別境 libLAB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