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中台灣電影中心106年完工(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2日電)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今天表示,規畫水湳中台灣電影中心及霧峰區影視基地,電影中心不會追加預算,規畫如期在106年完工。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等人在議會指出,中台灣電影中心預算執行不到1%,水湳土地分配也還沒有完成,質疑能否如期在106年完工;謝明源則質疑若追加預算,恐仍無法如期完成;黃馨慧則批評,新聞局要成立影視產業發展基金會,卻沒評估報告。


台中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答覆,台中要打造成為創意城市、生活首都,影視發展是十分重要的,規畫位於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台灣電影中心,編列12億元經費;位於霧峰區的影視基地,經費為7.8億元。 

卓冠廷表示,中台灣電影中心除放映功能外,還有資料典藏功能,成為電影資料庫,目前正進行設計與規劃階段,進度符合預定時程;影視基地案今年編列預算3000萬元,仍評估自營或委外,有把握不會再追加預算。 卓冠廷說,中台灣電影中心部分,市府在去年4月16日與規劃設計單位簽約,去年2月與中影簽約OT案,現在正與規畫單位討論配置與場館內部設計,不會再追加預算,將會全力以赴讓電影中心如期在106年底完工。 

卓冠廷指出,霧峰影視基地經費為7.8億元,分別編列在104年至106年,目前土地有部分佔用戶,但絕大多數的佔用戶已簽立切結書,明年將進行工程招標,預計106年完工。 卓冠廷表示,台北、高雄成立影視基金會的經營模式已有10多年的經驗,台中市府向影視業導演、編劇及監製等專業人士交流討論,建議中市設立影視基金會,可透過基金會來聘用專業協拍人才,相關預算將送議會受監督。 

卓冠廷指出,台中市今年規畫舉辦國際動畫影展,因受限於預算,規模只有800萬元,以基金會的方式來運作,才有機會達到國際影展的規模。1040512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