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工聚會 5/15「《八堂的綠色之戰》影片放映+綠色紀錄片──農運的影像介入」

2015TIDF紀錄片講堂 X 紀工聚會 → 宜蘭場

講題:《八堂的綠色之戰》影片放映+綠色紀錄片──農運的影像介入
時間: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9:30~12:00
地點:友善生活小舖(宜蘭縣冬山鄉照安路209號)
講者:高恩進(KAUH Eun-jin,《八堂的綠色之戰》導演)、賴青松(穀東俱樂部農伕)
主持|林木材(TIDF 策展人)
參加方式:免費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 紀錄片工會會員享有十名保障入場名額,請與工會秘書洽詢,工會會員預約報名請至:https://goo.gl/GRtzpK

※ 本場次由紀錄片工會「紀工聚會」與「2015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紀錄片講堂」共同合辦。


 【影片介紹】
《八堂的綠色之戰》Paldang
高恩進 KAUH Eun-jin│2013│韓國│89min│彩色│HDCAM

當韓國八堂水壩興建時,許多農民被迫失去了田地,他們轉而在漢江邊開始有機耕作,並吸引了不少年輕人加入。2008 年,韓國政府公布四河計畫,計畫在八堂有機田區域興建自行車道和公園,此舉引發當地有機農民的不滿與抗爭。抗爭過程中,歷經颱風風災、政府分化、組織分裂等掙扎與矛盾,主要成員也面臨是否另覓他地繼續耕作,以及家庭破裂等艱困的難題與抉擇。本片長期記錄了這群農民抗爭的歷程,也看見了韓國政府以規劃發展為名的迫遷行動下,人民無奈的處境。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dJYIne5MV8

◎ TIDF宜蘭巡迴即將開跑 05/15 - 05/17
放映影片與場次:http://www.tidf.org.tw/zh-hant/shows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