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紀工聚會 5/31「理想主義的困惑──在運動與記錄之間」

2015TIDF紀錄片講堂 X 紀工聚會 → 台南場

講題:理想主義的困惑──在運動與記錄之間
時間: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14:00~16:00
地點:爐鍋咖啡(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205巷11號2樓)
講者:代島治彥(《活在三里塚》導演)、林木材(TIDF策展人)

參加方式:免費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入場。
★ 紀錄片工會會員享有十名保障入場名額,請與工會秘書洽詢,工會會員預約報名請至:https://goo.gl/GRtzpK

※ 本場次由紀錄片工會「紀工聚會」與「2015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紀錄片講堂」共同合辦。

 【影片介紹】
活在三里塚 The Wages of Resistance: Narita Stories

代島治彥、大津幸四郎 DAISHIMA Haruhiko, OTSU Koshiro│2014│日本│140min│彩色│HDCAM

1966 年,日本政府在沒有與居民溝通的情況下,決定要在三里塚地區興建機場。此舉引發農民們奮起反對,並贏得了學生們與日本各地社運者的支持,就此展開數年的激烈抗爭,罔顧民主正義的政府與不畏懼國家暴力的人們,皆付出了沉痛的代價。

45 年過去了,當年拍攝《三里塚之夏》而被捕的攝影師大津幸四郎,如今回到昔日戰場反思這場運動;片中穿插了小川「三里塚系列」作品的畫面,也有許多從未公開的第一手抗爭影像。從當下回首過去,每人對待過去和政治投入度截然不同,但「信念」在他們心中未曾消失過。

本片是一趟時間之旅,描繪出三里塚的動人景象,安靜卻充滿力量。究竟,改變世界是否可能?時間又留下了什麼?

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ea73ewRIME
放映時間:05/31 (SUN) 16:40 台南全美戲院 ★代島治彥出席映後座談


◎ TIDF台南巡迴即將開跑 05/29 - 06/04
放映影片與場次:http://www.tidf.org.tw/zh-hant/shows

◎ 2015 TIDF 巡迴展詳細片單與放映場次請見官網:
 http://www.tidf.org.tw/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