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工聚會 10/2-10/30 聲音製作課程

在紀錄片裡  聲音時常是被忽略的環節
卻是說故事時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現場收音、音效、配樂究竟有何不同?
在拍攝時該如何在預算內收到品質好的聲音?
進入後製期時  又該如何和殷切想幫助你的錄音師溝通呢?
未來在電影院放映時  又該如何設定聲音規格?

這個十月
紀工會安排四堂關於聲音的課程
歡迎拍過紀錄片的、正在拍紀錄片的妳/你參加!

本場限定名額20名(須有拍片經驗或正在拍片者),報名從速!
報名表單:https://goo.gl/x21iS5



日期:10月2、16、23、30日(五)
時間:14:00~17:00 (13:30入場)
地點:10月2、16、23日@小馬廄B1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79巷33號B1)
          10月30日實地參訪專業聲音製作後期錄音室 (地點稍後公佈)
講者:
第一堂:10月2日
聲音在影片中的應用/講師:溫子捷
第二堂:10月16日
音樂構成元素與製作手法介紹/講師:卓士堯、溫子捷
第三堂:10月23日
影視聲音工程介紹/講師:高偉晏
第四堂:10月30日
聲音製作後期錄音室參訪/講師:高偉晏

每堂入場費用:入場費$100、學生$50、紀錄片工會會員免費入場


講師簡介

溫子捷
影像配樂工作者、健康合作音樂製作有限公司負責人,主要工作為電影與廣告作曲,以及為一些設計類影片做音效設計規劃。目前電影相關作品有逆光飛翔、共犯、動畫-夢見、南國、青田街一號,廣告相關工作有Nike、IKEA、ASUS、Hitachi、BenQ、Lexus、Audi...等。同時目前為紀錄片工會會員,協助工會向影像工作者推廣聲音以及音樂應用的推廣工作。

卓士堯
畢業於中山大學音樂學系作曲組;曾任中山大學音樂學系擔任教學助理、專業舞台劇作曲、明華園兒童劇團配樂製作、如果兒童劇團駐團藝術家、參與製作專輯(旮亙樂團-Ina的童年)入圍第20屆金曲獎,並且多次參與電影配樂製作工作。

高偉晏
為現役電影現場錄音師與後期聲音工程師。 專為電影做現場錄音、後期聲音剪輯、Foley音效製作、混音。於2007年進入電影製作圈後曾任職於中影錄音室、三創數位影音製作中心,現為台灣藝術大學 - 創意影音媒體製作產業學程班- 數位錄音講師。
曾參與電影相關錄音工作有《青田街一號》、《屍憶》、《共犯》、《總鋪師》、《翻滾吧!阿信》...等,混音工作有《一席之地》、《曬棉被的好天氣》、《說好不准哭》、《背著你跳舞》...等。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