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2/24截止)


徵件主題:題目自訂,惟應以「感動,無所不在!」為概念發想,但不得涉及特定商業宣傳。

一,報名資格:

(一)報名導演(共同導演)或製片其中一人必須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完全行為能力人或限制行為能力人但得法定代理人允許者,並具短片或短片以上相關製作經驗。如經本活動曾合作交流之影展單位推薦者(需檢具推薦函)不受此限。

(二)應以個人名義報名參加,並以導演為報名人,不得以公司行號名義報名,如涉獎金發給,亦以報名人為獎金之納稅義務人。如同影片有多位報名人,以報名表上第1序位者為獎金之納稅義務人,並應繳交其他序位報名人之同意切結書。

(三)如報名資格為本活動曾合作交流之影展單位所推薦之非本國籍導演,獎金依相關稅則處理。

(四)每位導演參賽影片數量不限。

二,參賽影片規範:

(一)影片類型:紀錄片。

(二)製作規格:HD以上規格,使用外接麥克風收音。

(三)影片長度:不得少於15分鐘,進入決審階段影片需剪輯成15分鐘或30分鐘電視播出版本(不得超過30分鐘),供決選評審評選及主辦單位於有線電視公用頻道或其他非為營利目的之用途進行一定期間之公播。

(四)參賽影片可處於企劃或製作階段,但已公開發表之影片不得參賽。主辦單位有權取消違例影片參賽資格。

三,版權及授權:

(一)本競賽所有影片之版權歸導演所有。

(二)通過公開審片之優選以上影片須授權主辦單位無償進行下列使用:

1.提供3至5分鐘影像供主辦單位於有限範圍內重製,以利本系列活動宣傳之用。

2.提供15分鐘或30分鐘電視播出版本(不得超過30分鐘),供主辦單位於有線電視公用頻道或其他非為營利目的之用途進行一定期間之公播。

3.納入新北市影音資料館藏供非商業性之借閱。

(三)授權同意書另由主辦單位與各優選以上影片參賽者訂定。

四,報名及送件方式:

(一)報名表請點此下載。

(二)期間:104年12月28日至105年2月24日止,每日(不含例假日)9時至17時,親送或以掛號郵寄(以郵戳日期為憑)。

(三)送件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7號3樓之3。

(四)洽詢電話:(02)2397-0378#112,張小姐。

(五)電子郵箱:newtaipeicitydoc@gmail.com。

(六)應備文件:

1.報名表,含同意書。

2.提案企劃書1式8份,需包含下列項目:

(1)創作緣起與宗旨。
(2)影片主題說明。
(3)故事內容大綱。
(4)被拍攝對象,場景與事件簡介。
(5)拍攝進度表及預算。
(6)相關調查,新聞資料,被拍攝對象等資料,圖片。
(7)導演,工作團隊介紹。
(8)過去影像作品文字說明。

3.企劃案影片之2分鐘以內片花DVD 1片,檔案格式為avi或wmv,另將影片自行加密上傳至Youtube,並提供連結與密碼,請E-mail至:newtaipeicitydoc@gmail.com。

4.自行剪接3分鐘內之導演影像作品精華DVD 1片,檔案格式為avi或wmv,另將影片自行加密上傳至Youtube,並提供影片連結與密碼,請E-mail至:newtaipeicitydoc@gmail.com。

更多資訊請參考
官方部落格:http://newtaipeicitydoc.pixnet.net/blog
官方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ewTaipeiCityDocumentary/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