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電影獎徵件開跑 國片共角逐百萬首獎

 台北電影獎徵件開跑 國片共角逐百萬首獎

劇情長片報名需符合國產電影認定 「不分類特別獎」更名為「最佳藝術貢獻獎」



由台北電影節舉辦,國內競賽總獎金最高,唯一針對台灣電影人設立的「台北電影獎」,於2017年1月12日(四)開始徵件,於3月23日(四)截止報名。本年度修訂徵件辦法,劇情長片類的報名作品除原先規定導演需具有中華民國國籍或居留證外,也必須符合文化部公告修正之「國產電影片及非國產電影片認定基準」之國產電影片;另外,為更明確鼓勵電影幕後工作人員,原「不分類特別獎」更名為「最佳藝術貢獻獎」。台北電影節歡迎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動畫片四類的作品,一同角逐最大獎百萬首獎!

台北電影獎一直以來都是專屬台灣影人的舞台,許多電影在獲得台北電影獎後,聲勢水漲船高,接連受到國內外各大影展與獎項肯定。如《只要我長大》於2016年台北電影獎拿下百萬首獎等五項大獎後,不僅在台重上院線,更於義大利Giffoni國際兒少影展、韓國富川奇幻影展及印度孟買影展等獲得佳績,也是去年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台灣代表。

不少新銳導演的作品也透過台北電影獎的肯定,得到更多的注目與鼓勵。許多優秀導演初出茅廬之作都曾獲台北電影獎,如魏德聖、戴立忍、鄭有傑導演等,皆曾榮獲首獎並持續繳出亮眼成績。而百萬首獎並不侷限於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與動畫片皆有角逐資格,紀錄片曾連續五年勇奪百萬首獎,這項紀錄直到2015年才被劇情長片《醉·生夢死》打破,這也是台北電影獎鼓勵各種片型創作的最佳證明!

第19屆台北電影節將於今年6月29日至7月15日舉辦,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預計於5月中旬公布,並在7月15日(六)舉行的頒獎典禮上公佈得獎者。相關報名資料請見報名簡章,亦歡迎電洽02-2308-2966分機263,或來信至filmaward@taipeiff.org.tw洽詢。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