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紙廠‧宜蘭興自造-紀錄片拍攝委託案


中興紙廠‧宜蘭興自造-紀錄片拍攝委託案


為建構一個探討中興紙廠於當代歷史意義的述說模式,並從紙的產業變遷(時間流動)、中興紙廠於宜蘭的勞動(空間擴展)等面相述說此議題。本案以地方調查、口述歷史採訪為基底,並就紀實紀錄片拍攝方式運用並轉化探查紙廠員工、鄰近居民及產業發展各事件相關人物所得的相關資料。

此案工作內容除進行紀實性口述拍攝外,後期亦包含製作紀錄片之專題出版品,透過當代地方誌型態的撰寫,引發大眾對地方記憶的關注。而中興紙廠歷史不僅止於對日治時期勞工生活圈的建立,富有不少與黨政府營運時期和文化媒體相關的內容,宜蘭文化局邀請從事紀錄片工作的您,一起來關心、投案參與。


👉委製採購訊息詳見:
http://web.pcc.gov.tw/tps/tpam/main/tps/tpam/tpam_tender_detail.do?searchMode=common&scope=F&primaryKey=52618569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