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興樂園主題影展 林育賢導演「翻滾三部曲」熱血再映(新聞稿)





【宜蘭縣政府新聞稿】


影像興樂園主題影展
林育賢導演「翻滾三部曲」熱血再映
  
 2018影像興樂園-主題影展」將於113日起於宜蘭中興文創園區興客堂盛大獻映,今(10/26)特別邀請公正國小體操隊帶來精彩演出為活動開場暖身,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本年度影展包含與羅東社大合作的「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宜蘭巡迴場」以及「宜蘭在地影人」、「宜蘭在地影像-焦點座談」等三大活動,透過豐富多元的片單與精彩座談,盼能藉此連結在地及深耕宜蘭的影像文化,也能提供民眾不同的國際視野。
 《影像興樂園》是縣府文化局於中興文創園區規劃的年度重點活動之一,除了8-11月影像課程的開班教授外,11月更結合影展放映及導演講座分享,讓宜蘭民眾有機會觀看極具特色的國際影片!首先於113日開跑的「女性影展宜蘭巡迴場」,共集結十部來自歐洲及南美洲等國作品,如匈牙利第一部入圍日舞單元競賽的紀錄片「被監禁的女人(A Woman Captured)」、San Sebastian國際電影節獲銀貝殼最佳導演獎Anahí Berneri執導的「邊緣媽咪日記Alanis」等影片,並邀集優秀台灣女性導演參與映後座談,讓觀眾在觀看之餘,也能深入討論片中各項議題,汲取各角度觀點。
  
 另今年度首度規劃的「宜蘭在地影人」,將舉辦多場在地影像講座,並再次獻映《翻滾吧!男孩》、《翻滾吧!阿信》及《翻滾吧!男人》三部曲,透過本次影展再次翻滾屬於宜蘭的感動;而「宜蘭在地影像-焦點座談」則由宜蘭北成國小《田·滿》紀錄片團隊,及在地青年返鄉的所組成的「洄龜少年」參與,藉由焦點座談聚焦宜蘭在地影像計畫,討論從教育體制到青年再造,期盼宜蘭在地影像推廣成果,能在蘭陽平原的土地上逐漸綻放!
  
 「2018影像興樂園」11月主題影展及座談活動皆為免費入場,有興趣的民眾歡迎至中興文創園區官方網站
https://chccp.e-land.gov.tw/或至《影像興樂園》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SINema查詢。



2018影像興樂園|主題影展 活動介紹



單元一:【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宜蘭巡迴場】10場放映 X 10場座談
11/3(六)
10:00臨時工|三仔|關於他的故事
13:00再會馬德里
16:20離巢|亮亮與噴子
19:00姊的SWAG姊來唱
11/4(日)
10:00門後的秘密
13:30殺人之後:心思獨白
16:00沈默控訴
19:00被監禁的女人
11/10(六)
10:00大帳篷-想像力的避難所
13:30邊緣媽咪日記


單元二:【宜蘭在地影人-林育賢|宜蘭在地影像-焦點座談】
6場放映 X 3場座談
11/11(日)
13:00翻滾吧!男人
14:40【座談】不斷翻滾!林育賢導演的翻滾人生!
16:30翻滾吧!阿信
11/17(六)
13:00翻滾吧!男孩+田·滿
15:00【座談】北成國小紀錄宜蘭,囝仔開麥拉!
16:30翻滾吧!男人
11/18(日)
13:00翻滾吧!阿信
15:10【座談】家鄉不是異鄉宜蘭洄龜少年的影像返鄉路
16:30翻滾吧!男孩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