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微光影像有限公司 前員工六人聯合聲明

微光影像有限公司 前員工六人聯合聲明

關於吳乙峰性騷擾學員事件,2020年8月我們在接獲學員申訴後,未能即時保護受害學員,讓學員獨自承擔巨大的壓力。在此,我們向學員道歉。

吳乙峰於紀錄片工作坊培訓期間,以電話及文字訊息性騷擾學員。在得知此事件之後,因公司未建立性平申訴管道,我們無從在第一時間啟動性平機制並通報主管機關,讓受害者在這段期間感到壓力及缺乏支持,我們真的深感抱歉。經過後續的查訪,發現受到性騷擾的個案不只一案,其中也包含公司的員工。目前,員工案件皆已通報桃園市勞動局進行調查。

每當接獲新增個案,我們總是謹慎地釐清過程,在證實事件確實發生且存在後,感到失望以及憤怒。微光員工想要再次鄭重地向受害者道歉,也向因我們未能即時處理,而感到無助的個案們致歉。並將以上我們所知道的事實在此公開。

微光影像有限公司 前員工
鞠躬

2021年02月09日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