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紀工聚會】習法大會!不可不知的法律防禦術


遇到「法律」好害怕,明知重要又不懂?!「習法大會」用案例解釋給你聽!不論是音樂及畫面合理使用、致敬/二創/抄襲的模糊地帶,還是工作合約臨時異動影響自身權益,除了拍攝紀錄片,現實的重重考驗也不容小覷!紀錄片工作者如何自保?帶著你的怪奇事件簿到現場,讓賴瑩真律師為你解惑!

【與談人】




賴瑩真
歷經十多年律師生涯,深刻體會到法律與民眾之間的巨大落差,發願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傳遞法律知識,創立「瑩真律師」YouTube影音頻道,拋頭露面不計形象,只為了拉近民眾與法律的距離。

陳倢伃

現任紀錄片工會辦公室主任。易怒體質,​常被長輩認為背骨的女子。​​​​​到了紀錄片工會發現原來會吵架也能當飯​吃​,但也同時正在修煉能成為仙女的好脾氣。

【活動資訊】
時間:8/28(六)15:00~16:30 實體+線上直播
地點:左轉有書(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