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紀工聚會】紀錄片聲音實務

 


#紀工普拉斯

紀錄片聲音實務

時間:9/9(六 ) 14:00~17:00
地點:民安美術(​​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3號)
講師:李昶憲、王佩芬

邀請專業收音師李昶憲,透過經驗分享與指點, 從了解「聲音」的意涵開始,到基本的收音觀念與設備常識、聲音製作的流程與提醒,讓工作者與收音師之間的溝通無阻,也將針對到場工作者們的提問給出適切回饋。

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jxrWK3CS2F5D5dWA9



講師簡介

李昶憲
曾任多部紀錄片製作,2010年後專職現場錄音至今, 主要作品:《我們與惡的距離》、《憤怒的菩薩》、《終極 一班 4》、《結婚禁行曲》、《熱海戀歌》、《金孫》 。曾參與多部紀實節目及電影、電視戲劇、廣告的現場錄音工作。

王佩芬
清大社會學碩士,投入影像工作後,以紀錄片與電視紀實節目製作為主。製作過的熱門電視紀實節目有:公視「誰來晚餐」、「老師您那位」、「為了功夫闖天下」等節目。紀錄片導演作品「太陽不遠—我來街頭的理由、退場前志工絮語」、「擺攤男孩的心願」、「緬懷往昔—關於銅像二三事」曾入圍國內外影展。並曾擔任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專任老師及教學組長、鏡新聞「另一種注目」紀實節目文字記者。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