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建會補助「台灣歲月」高畫質紀錄片製播與推廣

為慶祝建國一百年,文建會將補助「台灣歲月」高畫質紀錄片製播與推廣,以五大主題完成建國一百年紀錄片。

希望透過歷史、圖文資料的蒐集,訴說百年歲月來台灣的變遷故事,闡述大時代的發展軌跡與環境變化,讓每一人找到立足台灣可珍惜的共同拼圖。紀錄片主題:「向國軍英雄致敬」、「向勞工英雄致敬」、「向教師英雄致敬」、「向中小企業英雄致敬」、「向建設台灣工業發展的英雄致敬」。紀錄片攝製完成後,影片需於國內電視有線或無線頻道播放。

「台灣歲月」高畫質紀錄片製播與推廣案之補助,係依據「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補助作業要點」及「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民間提案活動補助作業要點」等相關規定辦理,凡依法設立或立案登記之民間團體、法人等,欲提案者,可於申請期限內(截至民國一百年九月底止),將相關申請資料一式三份連同電子檔寄(傳)送至文建會建國一百年專案辦公室,
或洽(02)3343-2567、2565,獲補助單位統一以公函通知。

紀錄片工會

我們是台灣第一個由紀錄片工作者發起的自主工會,於2006年9月9日正式成立。

我們不只希望保障紀錄片工作者基本勞動權利、提升紀錄片工作專業水平,更以促進紀錄片產業發展為目標,期望國內紀錄片環境能更健全與完整。

較新的 較舊